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全世界最有钱的人在比什么?

房天下地产博客  作者:潘石屹  2007-02-01 12:53

[摘要]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人们学习的榜样,每个行业也都有自己行业学习的榜样。那么,现在全世界商人们学习的榜样是谁呢?是比尔.盖茨;是巴菲特;是前高盛的主席,现任美国财政部部长鲍尔森。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对市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人们学习的榜样,每个行业也都有自己行业学习的榜样。那么,现在全世界商人们学习的榜样是谁呢?是比尔.盖茨;是巴菲特;是前高盛的主席,现任美国财政部部长鲍尔森。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对市场的判断,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对整个社会,对无数的商人,甚至对在校的学生们都有着很大的影响。也正因为他们以前判断准确,所以大家对他们这批人产生了崇拜。而他们工作的成果更是影响到全世界许许多多人的工作、生活、甚至思维方式。当然,在福布斯排行榜中,他们经常被称为“全世界最有钱的人”,甚至“全世界首富”,这更让许多年轻人羡慕不已。

但现在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把自己绝大部分财富捐献给了社会,比尔"盖茨成立了“比尔"盖茨慈善基金”;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一样,也做了同样的事情。每到年末年初,许多杂志都要评选“对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事情”,我认为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所做的事情就是去年对全世界影响的事情,最起码在商界是的事情了。他们的行为让所有的商人们突然发现其实再也不用攀比谁拥有多少社会财富,谁对这些财富支配的权利更大,谁是全世界的首富了,重要的是把这些财富回馈给社会,回馈给那些迫切需要帮助的人。

去年春节期间,我们在达沃斯见到了许多企业家,他们都在向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学习,纷纷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而去年美国企业家中的捐款出现了美国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天文数字。

昨天,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消息,说现任美国财政部部长鲍尔森把自己家庭中99%的财富捐给了一个环保基金。当别人问他为什么不把这些财富留给自己的孩子时,他说:“我非常爱我自己的孩子,正因为我非常爱他们,所以不能把钱留给他们。”让孩子们自食其力,在劳动和创造的过程中获得充实和幸福才是真正的、长久的幸福。电视上还说,鲍尔森去云南时,住的是每天20元人民币的小旅馆,我想这可能是当年云南的香格里拉地区没有比较舒适的星级饭店吧。几年前,我们曾到过鲍尔森的办公室与他见面,我对他那非常小但又非常整洁的办公室印象非常深刻。回来之后,我本人直到今天仍以鲍尔森为榜样,我自己的办公室也一直很小。曾有许多朋友走进我的办公室,不解地问我的办公室为什么这么小,我总是回答说:够了。

比尔.盖茨、巴菲特、鲍尔森一直都是全世界商人们的榜样,他们三人的行动对全世界的商人也一定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许多商人一定会把自己的财富、精力和时间更多地捐献到社会慈善和福利事业中去,在投入财富和时间的过程中,我想这些商人们同时也会得到更多的幸福和意想不到的回报。

标签:有钱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