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2007年(1至10月份)沈阳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

房天下  作者:齐锡晶   2007-12-19 14:26

同志们:

请允许我代表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就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形势(1-10月份)向大家做以报告。

一、2007年(1~10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特点

⒈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2007年1~10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68.3亿元,同比增长41.3%,比2006年全年完成投资还高30亿元;其中住宅完成投资432.2亿元,同比增长41.1%。新开工面积267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9%,其中住宅21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7%。当前形势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处于如此快速增长,罕见。

⒉商品房批准入市量明显改善

由于6~10月份入市量有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7月和10月。7月份商品房和商品住宅入市量分别同比增长122.1%和118.2%,10月份分别是131%和133%,从而改变5月份入市量大幅下降的形势,并实现供略大于求的局面。

⒊商品住宅销售结构合理

2007年1~10月份,批准入市商品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90.25平方米,实际销售商品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90.87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35平方米。在实际销售商品住宅中,每套100平方米以下占交易总量67.1%,每平方米4000元以下占68.9%。从中看出,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商品住宅仍是主流需求,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上达到了国家宏观调控要求。

⒋商品房销售保持较快增长

由于6、7、8月份商品房交易市场表现突出,从而改变了商品房3、4、5三个月低速运行的局面。2007年1~10月份,商品房销预售面积1083.42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预售面积959.3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5.18%、14.13%,呈现出较快的增长态势。

⒌央行加息和"房贷新政"已对沈阳楼市产生一定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连续上调存贷款利息和准备金率,以及"房贷新政"的颁布实施,加大了住房投资的成本,也加大自住性购房的还贷压力,对商品房销售产生了一定的震动。颁布实施后10月份各大城市普遍出现销售量大幅跌落。由于沈阳房地产市场是以自住房为主,所以对沈阳商品房销售影响并不像其他对城市影响那么强烈;虽然9月份销售商品房增幅仅为5.8个百分点,回落较大,但10月这一情况有所缓解,同比增长达到16%,趋于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