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70城市房价同比涨11.7% 房价连续向上蹿了十个月

新京报   2010-04-15 09:17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房价的同比涨幅已经创下了自2005年7月对房价实施月度统计以来的水平,也是本轮房价波动中连续第10个月出现同比上涨。

海南房价领跑

新建房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3%;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9%,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1%,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8.5%,而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高达19.0%。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罕见的统统上涨的局面,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海口64.8%、三亚57.5%、温州22.3%、金华20.9%、广州20.3%。

二手房同比上涨9.5%。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也有69个,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三亚50.4%、海口40.4%、深圳23.9%、温州18.6%、银川16.2%;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泉州,下降仅为0.9%。

自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之后,三亚、海口两个城市,无论是新建住房还是二手房,自去年底开始,就一直领涨房价。今年以来,这种领涨趋势更为明显。

1月至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在土地方面,1月至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61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0%,土地购置费1203亿元,同比增长56.5%。

房价环比数据未公布

统计局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自去年6月开始扭转下降趋势,开始出现同比上涨趋势。自当月上涨0.2%,之后一路涨幅扩大,从去年6月到12月,分别为0.2%、1%、2%、2.8%、3.9%、5.7%、7.8%。自今年以来,从1月到3月的涨幅,分别为9.5%、10.7%、11.7%。一路上涨的趋势明显。

因去年同期为负增长,基数低的原因可能推高同比上涨幅度。月度环比数据更能体现一个阶段内房价的变化。但统计局昨日没有公布3月的环比数据。此前,2月月度环比上涨0.9%,1月环比上涨1.3%。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