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2010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保障房增一倍

华商晨报  2010-04-16 09:36

国土部公布供地计划住房土地拟供应量为18万公顷 比往年有大幅度增长

国土资源部15日公布了2010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今年30个省、市、区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量为18万公顷。与去年住房实际供地76461公顷和前五年平均年度实际供地量54650公顷相比,有大幅度增加。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国拟计划供应住房用地总量明显增长,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占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的77%。

据了解,这是国土资源部首次组织在范围内编制住房用地计划。2009年国土资源部组织各地编制了的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而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地计划没有规定性的编制要求,只是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编制一些供地计划。

廖永林表示,从总量上看,今年住房土地供应比往年有大幅度增长,从结构上看,突出了确保自住性住房用地供应。

在住房用地计划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为24000多公顷,与去年相比增加一倍多。

其中经济适用房用地占保障性住房用地总量的71%,与去年实际供地相比增加79%;廉租房用地占保障性住房总量的29%,与去年实际供地相比增加472%。

“建议经济适用房以后可以走向租售并行。”廖永林表示,今年的中小套型商品房计划中有公共租赁房的用地比例,各地报的是750多公顷,限价房是4千多公顷。还有政府建设采取划拨地的方式。今年经济适用房供地计划为1.7万公顷,廉租房用地是7千多公顷,经济适用房以后可以考虑租售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