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晒620楼盘土地成本 推翻"地价推高房价"?

沈阳晚报  2010-07-26 07:23

自国土部公布“中国地价占房价平均为23.2%”的数据以来,业界一直对该数字存有异议。24日,该部将620个调查项目的数据悉数发布,其中北京的21个项目中,地价占房价的比例为51.36%,为14.33%。据公布的数据计算,北京21个项目平均地价与房价的比例约为25%。

共调查620个项目

620个案例中,销售房价为45000元/平方米,为1130元/平方米;地价占房价比例为5.3%,为58.6%。

58.6%的高地价比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新公爵项目,其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3869元,开盘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6600元。

根据调查结果,620个案例地价占房价比例平均为23.2%,356个项目比例在15%-30%之间。其中,比例在30%以下的约占总数的78%。

地价1720元房价12000元

此次调查的北京21个项目中,地价占房价比例为14.33%,为51.36%。记者看到,21个项目里,不乏金隅七零九零、远洋沁山水、首城国际中心等热门楼盘,只有4个分布于城八区之外。

数据显示,地价房价比的项目,每平方米地价只有1720元,但是项目开盘价却达到了每平方米12000元,地价只占14.33%。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房价与地价之间并无直接对应关系。土地从购买到开发销售一般有2至3年时间,在此期间,房价会随市场变化不断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