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铁最近天天在试跑 工作人员上下班坐地铁

华商晨报  2010-09-01 10:17

沈阳地铁一号线进入模拟试运营阶段10月1日正式开始试运营

暂时规定普通市民当日还不能购票乘坐,但也不会超出10月份

走过了近5个年头,沈阳地铁一号线即将在10月1日迎来试运营。

41年前的10月1日,北京作为中国个拥有地铁的城市,见证了一个城市各方面崛起的全过程。

今天,在沈阳,我们推出“地铁日报”,因为地铁不仅能改变生活,它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成熟的生活文化与城市气息。

来吧,我们一起迎接沈阳的“地铁时代”!

开栏语

晨报讯(记者 陈婵婵)今天,距离沈阳地铁一号线试运营还有一个月,我们翘首企盼,等待地铁呼啸驶来。

现在车站里就和真的运营时是一样的。“早车7点钟,工作人员就乘地铁上班了。”铁西广场站一位站务负责人说。

筹备的紧张程度———

一内运营人员在车站进进出出

沈阳地铁一号线已经进入模拟试运营阶段,为正式运营积累经验。

在几天前,记者从地铁施工单位了解到,地铁运营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铁西广场站乘地铁上下班。

“现在车站里就和真的运营时是一样的,人员都开始工作了。”在铁西广场站出入口,记者正好遇见了刚刚从车站上来的一位站务负责人。

“售票机、检票机……啥都能用了,人员也都到位了,和真的坐地铁是一样的。”每天都在出入口把守的保安没让记者进入,但向记者口述一些站内情况。

据介绍,地铁列车最近每天都按照内部的时刻表在试跑,运营工作人员赶上哪趟列车就可以坐上去目的地。

“早车7点钟,工作人员就乘地铁上班了。”该站务负责人说。

记者在铁西广场站待了一个,不断地有运营人员从地下车站进进出出,可以看出地铁运营前的紧张筹备。

试运营当日的规定———

普通市民暂时还不能购票乘坐

沈阳地铁一号线及延伸线全长28公里,共有22座车站。2005年11月18日正式开工,计划今年10月1日试运营。

在10月1日试运营当日,暂时规定普通市民还不能购票乘坐,但也不会超出10月份。

截至目前,一号线22座车站主体工程装修全部完成;9个主要设备系统安装西段全部完成,正在调试,东段进入收尾阶段。其中,通信、电、供电、防灾报警、安全门5个设备系统安装全部完成,信号、自动电扶梯、自动售检票、设备监控4个设备系统安装开始收尾,车辆到货21列。运营控制中心、车辆段三库及综合楼工程土建、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全部完成。设备系统已进入综合联调阶段。

目前,运营分公司完成全部人员招聘、录用和内部培训工作,完成一号线西段12座车站的全面接管工作,并陆续接管一号线东段10座车站的设施设备。

此外,地铁部门已编制各类运营管理制度、规章规程、应急预案、工作手册等制度268项。工程验收和政府专项验收已全面展开。

铁西广场站

立柱都锁“螺丝帽”

彰显老工业基地

铁西广场站档案:位于建设中路与兴华北街路口。车站结构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站台宽度为12米,车站主体结构长166.7米,结构宽度为20.5米。

看点:车站立柱、白色顶棚

车站顶棚宛若盛开的白色花瓣、车站立柱装饰着“螺丝帽”,这些特点都足以让您过目不忘。

铁西广场站主题是“老工业基地的辉煌”,所以装修造型的手法多采用了“螺丝帽”造型,以突出其特色。此外,每个立柱上还镶嵌了古铜色的浮雕,给人以古朴厚重之感。本报记者 陈婵婵

站口都有“指南针”

免得你坐反车

在沈阳地铁一号线各车站的出入口,都设有一个“指南针”。

“指南针”做成四角形形状,注有英文翻译,这样,您乘坐地铁时就能避免坐反车等意外发生。

沈阳地铁标识富有个性

标识采用中国的“中”字及英文沈阳地铁的开头字母S以及M进行变形设计,其中M的变形是国内铁路地铁交通系统普遍使用的半圆弧线加竖线的形式。由两个变形的M形成一个沈阳的开头字母S形,代表中国沈阳地铁。

沈阳地铁大记事

2005年11月18日

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开工

2007年7月10日

首“站”告捷,小什字街站成为沈阳地铁个主体竣工的车站

2008年6月12日

一号线铺轨工程正式开始,标志着沈阳地铁施工铺轨时代的到来

2008年10月17日

一号线的首辆列车在长春下线完成

2008年11月10日

随着一号线供电系统工程成功立起根供电杆,标志沈阳地铁迈出“电通”步

2009年4月20日

随着铁西广场以西段实现双线“轨通”,终于可以实现地下跑车啦

2009年4月27日

沈阳地铁首辆车安全抵达沈阳

2009年8月

一号线首站装修完毕

2009年12月11日

地铁一号线隧道贯通,实现“洞通”

2010年3月10日

一号线实现全线“轨通”

2010年7月1日

一号线正式开始“空车试运行”3个月

2010年8月起

沈阳地铁运营公司接管沈阳地铁

2010年10月1日

沈阳地铁一号线试运营

标签:地铁沈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