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北鏖战楼市出"利器"大商业综合体聚首沈北

沈阳晚报  作者:沈轶男  2010-09-02 08:11

2010年9月初,再次来到沈北道义地区,整个黄河北大街东西侧沿街部分已经没有在售的小型商铺。

而固有的小型商铺已经逐渐被一些品牌专营店所占据,沈北区域的商业正以道义为中心,朝着“专、精、大”的方向持续发展。

众多大商业的进驻,也让沈北从一个以“大学城”为中心发展的“产”发展成为一个综合了商业、办公、住宅、科技等多元化发展的北部重镇。

道义华强商业广场建设正在进行

预计斥资45亿元打造的沈北华强商业广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而与此同时,周边开发商的宣传口径也开始了明显的变化。

“本项目紧邻正在建设的华强商业广场,距沈阳师范大学仅500米远。”在位于皇姑区北部经济开发区与沈北新区交界处的中航瑞赛·居圣苑的售楼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在介绍楼盘时已经将“沈北道义商圈”的定义向看房者加以渗透。

另据了解,继华强方特乐园、华强商业广场相继进驻沈北之后,今年7月,东北总部基地沈北项目已经在沈北地区奠基,预计建设周期3-5年,将聚集沈阳乃至东北的成熟企业2000家,并辐射周边30000家相关企业。

辐射沈阳北部高新技术开发区,很多开发企业已经看到了沈北地区的发展前景。

商业 由单纯商业到综合体

由最初的遍地零售商贩,到后来沿街小型底商,一直到现今福瑞佳、积家超市、华润万家超市的入驻,沈北的商业之路已经由小到大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而华强商业广场和东北总部基地的规划,又将沈北带入了一个城市综合体时代。

从整体规划来看,高档写字间已经成为沈北进一步商业规划的重中之重。东北总部基地更以建设“专业级写字间”而著称。预计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写字间的成型将吸引更多的人群聚集到沈北,为沈北向综合性商务区发展奠定基础。

“城市综合体是一个区域发展的必然趋势。”世茂集团东北地区开发总裁陈磊在一次采访中这样对记者描述。而综合体的进驻,也将是一个区域整体品质的飞跃。

前景 沈北开拓沈阳北部商务区

随着大型商业以及综合体配套的相继开发,道义区域的小型门市也面临着革命性的升级。

由于临主干道的门市稀缺,太湖国际花园的沿主干道商铺已经卖到了12000-13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大型综合体的跟进,也将再次提升整个区域内的物业价值。

外部形象的改造,进驻商家的筛选升级,品牌商家的引入,未来的沈北将发展成为以大型商业为主导的综合型生活区。未来3年内的综合体建设,也将沈北向北部商务中心推进。

自此,华强集团、东北总部基地、雅居乐、龙湖、碧桂园等国内知名品牌已经入住沈北,随着商业配套、交通等配套的逐步完善,未来的“北金廊”将是沈阳北部商务发展的一大看点,升级正在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