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贷款政策变来变去 沈阳市民购房贷款谈何容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0 12:24

[摘要] 沈阳市房产局联合金融机构推出新业务获得贷款的额度参照月租金水平。如果您有正在出租的门市,但又需要资金,现在可以用门市办理抵押贷款了。

沈阳市民想贷款?可用出租后的门市抵押

(来源:华商晨报)沈阳市房产局联合金融机构推出新业务获得贷款的额度参照月租金水平。

如果您有正在出租的门市,但又需要资金,现在可以用门市办理抵押贷款了。

还本付息的钱可以从月租金中出。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沈阳市房产局联合金融机构共同搭建了“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合作平台。

月租金水平决定贷款额度

沈阳市房产局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的“经营性物业”是指已竣工验收并投放商业运营,合法租赁且综合较好的营业用房和办公用房。

沈阳市房产局租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项业务主要是向持有经营性物业的借款人发放的,以经营性物业抵押并以该物业租赁收入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的人民币担保贷款。也就是说,市民如果有正在出租的商业网点或门市,但又需要资金,我们可以委托金融机构为此类市民办理抵押贷款,并以抵押的经营性物业的月租金作为还本付息的来源。”

昨日,记者咨询了开展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该机构的工作人员王宁说:“对于这项新开展的业务,我们主要考察两点,一是抵押的经营性物业的月租金水平是多少,我们会以这个标准来核定最后的放款额度。另外一点就是要看承租人的经营状况和信用,如果承租人的条件不好,无疑会增加银行的放贷风险。”

有贷款的房屋也可办理

此项新开展的业务与银行房产抵押业务相比,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2年,比同业类似产品长2年,贷款成数可达六成,同时,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记者从开展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处了解到,即使目前商铺有尚未还清的贷款,依然可以申请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前提是银行能够发放的贷款额度一定要高于贷款人前期尚未还清的贷款数量。

咨询电话:沈阳市房产局房屋租赁管理中心 82978885

7类房屋在申请抵押贷款时最容易获批

1.房屋已竣工验收合格,并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明;

2.所出租的房产已在沈阳市房产局房屋租赁管理中心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3.属于成熟大型社区的底商或社区商铺、位置较好的临街商铺;或已经营多年并形成良好的商业氛围的商业街商铺;

4.临街商铺、底商或社区商铺已投入经营时间1年以上,商业街商铺投入经营时间3年以上;

5.房产为独立间隔式或独栋商铺;

6.房龄不超过25年;

7.承租人是金融机构及电信经营网点、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等租赁相对稳定的,及经营业态较为稳定,未出现长期空置的商业营业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