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异地置业成现实 城际铁路串起沈阳半小时生活圈

房天下  作者:孙思邈   2010-09-19 15:09

[摘要] 明年,从沈阳地铁一号线西起点十三号街站往西北、西南两个方向,将分别启动建设沈阳至新民、沈阳至辽中高架城际铁路。两条城铁建成后,将极大拉近新民市、辽中县与沈阳母城的距离,新民、辽中将真正融入沈阳半小时生活圈。

明年,从沈阳地铁一号线西起点十三号街站往西北、西南两个方向,将分别启动建设沈阳至新民、沈阳至辽中高架城际铁路。两条城铁建成后,将极大拉近新民市、辽中县与沈阳母城的距离,新民、辽中将真正融入沈阳半生活圈。

这项调查显示,有64.9%的网友认为城际铁路的建设会使更多沈阳人选择在沈阳“半生活圈”置业。26%的网友认为“不会”,9.1%的网友选择不好说。

专家认为,“半生活圈”的成型将影响周边几个主要城市的就业居住情况,会逐渐形成在“中心城市”工作,到“副城市”居住的生活模式。

52.5%的网友认为在沈阳“半生活圈”置业的好处是可以节省购房款,19.2%的网友认为在沈阳工作在沈阳外生活也可以很惬意,28.3%的网友认为未来这里或将成为热点区域。

目前出现一种被称之为"钟摆族"人群,生活、工作在不同的城市,可以预见,这种方式会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低廉的生活成本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加之交通时间的大大缩短,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的人成为"钟摆族"。同城效应凸显,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毋庸赘言,显而易见也会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置业观念。

66.7%的网友认为城际铁路开通后会使沈阳周边城市的房价上涨,12%的网友认为不会是周边城市房价上涨,21.3%的网友选择不好说。城际铁路串联的区域仍存在房价洼地。这些沈阳周边的房价洼地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内。这些城市之前房价上涨幅度不是很大,目前房价水平也不高。但城际铁路的存在将会使得这种状况发生改变。因此,购买这些目前尚处于价值洼地的物业,付出的成本相对要小一些,而且将来的潜力也会大一些。

城际铁路的建设毋庸置疑将会为周边城市的腾飞带来强大的推动力。

沈阳至新民、沈阳至辽中城际铁路的建成将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新民、辽中融入沈阳核心区,加快全域城市一体化进程,拓展城市空间开发提供强而有力保证。

沈阳至辽中城际铁路沿开发大道走行中,连通了现代建筑产业园、冶金园、机加园、环保园和沈阳综合保税区。辽中县代县长杨树认为,城铁将有力拉动沈西工业走廊产业发展,方便沿线产业工人出行,有利产业招商,促进土地增值,带动城市更快发展。城铁还将大大助推辽中撤县建区的进程。

45.9%的网友认为沈阳人在周边城市置业是出于投资目的比较多,36.5%的网友认为是出于自住的多,17.6%的网友选择不好说。

因为城际铁路上在规划建设,所以就目前而言,沈阳半生活圈仍然是新鲜事物,区域间的价差仍旧不小,这也意味着购房时机仍然存在。因此会有相当一部人看准周边城市的投资潜力,就沈阳及其周边城市的房价而言,沈阳为房价“高地”,周边一些房价洼地,会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而迎来一个相对快速的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