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住宅地块受追捧 商业地块继续低迷

解放网  2010-10-12 14:17

[摘要] 上海土地成交呈现“冷热不均”状态,住宅地块受追捧,而商业地块继续低迷。有关方面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经营性土地总供应量为270.5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微幅增加5%,而成交量却有较大幅度增长,共23幅土地,273.9万平方米,环比8月增加115.4万平方米,增幅72.8%。

上海土地成交呈现“冷热不均”状态,住宅地块受追捧,而商业地块继续低迷。有关方面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经营性土地总供应量为270.5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微幅增加5%,而成交量却有较大幅度增长,共23幅土地,273.9万平方米,环比8月增加115.4万平方米,增幅72.8%。不同性质的土地都有成交,其中住宅性质的8块,纯商业性质6块,商办、商住等6块,综合性质的3块。

统计数据显示,9月土地成交呈现分布广泛的特点,全市共9个区有成交,其中浦东以8幅成交量位居全市成交首位,松江、普陀分别以4幅、3幅位居第二、第三,崇明、南汇、奉贤、闵行、金山及徐汇都有土地成交。

从环线来看,内环之内只有浦东陆家嘴的两幅地块成交,而外环以外区域成为土地成交的主要区域,共有12幅土地成交,超过总成交量的50%。从区域来看,9月份,上海土地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是浦东区域,不论是经营性用地,还是保障性用地都是全市的供应和成交重地。从内到外皆有看点,陆家嘴的中心片区、三林的外环区域及唐镇等外环外区域都有成交。而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唐镇新市镇的D-04-14住宅地块被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仁恒地产以28.98亿摘得,楼板价超过16000元/平方米,溢价率127%。

9月份也是上海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的集中月份,据统计,全市供应了768.44万平方米动迁、配套及保障性住房用地,总量几乎是经营性用地的3倍,主要分布于浦东航头、惠南,松江佘山、泗泾,宝山的罗店等已经确定的几个大型未来生活区域。

上海土地的成交溢价呈现“冷热不均”状态,主要表现为住宅的溢价率大幅走高,而商业及商业性质的溢价率普遍处于低位。从出让的土地成交价格来看,8幅住宅土地,有5幅溢价率超过100%,其中北蔡南新小区6-5地块的成交溢价率达到175%,成为9月溢价率地块,整个住宅溢价率平均超过80%。而9月的7块以底价成交的地块全部为商业及商业性质,可见多数开发商还是看好未来住宅市场。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土地成交价格及溢价与2009年相比还较为理性,但是该楼板价几乎与区域目前市场成交价相等,这对开发商未来的定价存在操作难度,在较高的成本价格基础上,区域未来的价格预期必将有一个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