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话地产:北站区域叫板沈阳CBD 第三大商圈即将形成

——大话地产第48期

房天下   2010-11-05 09:55

[摘要] 北站区域,东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中央商务区,更被外界称为沈阳的CBD。该地区在沈阳启动金廊规划之初,曾冠以金廊一号着力开发。然而,同样是坐靠沈阳北站,横跨沈河与皇姑的南北两侧发展却有着天壤之别,甚至有业内人士感慨其商业价值在白白地浪费。今天,我们邀请沈城资深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来探讨沈阳北站板块的区域发展。

摘要:

北站区域,东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中央商务区,更被外界称为沈阳的CBD。该地区在沈阳启动金廊规划之初,曾冠以金廊一号着力开发。然而,同样是坐靠沈阳北站,横跨沈河与皇姑的南北两侧发展却有着天壤之别,甚至有业内人士感慨其商业价值在白白地浪费。今天,我们邀请沈城资深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来探讨沈阳北站板块的区域发展。

第48期大话地产活动现场

时间:2010年11月4日

地点:华府天地

主题:泛北站区域叫板沈阳CBD新商圈华丽登场

嘉宾:

华府天地 策划总监 单宁

鑫汇国际 销售总监 周波

富强地产 区域经理 李春亮

房地产实战专家 专业讲师 孙黎涛

时代商报广告经营中心 副总经理 王笑

嘉宾主持人:

胜家准则 总经理 王亚夫

媒体支持:

时代商报、辽宁日报

主持人:

非常感谢各位做客搜房第48期大话地产栏目,今天在座的有我们的新朋友,也有老朋友,首先介绍一下:鑫汇国际销售总监周波先生、华府天地策划总监单宁先生、时代商报房产王笑女士、辽宁日报周冬雷女士、富强地产李春亮先生、房地产投资专家孙黎涛老师,还有我们的嘉宾主持胜家准则王亚夫先生。首先请王总先为我们抛出话题。

王亚夫:

沈阳北站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特别像单总的华府天地、周总的鑫汇国际可以说目前在北站地区都是代表性的。随着北站北出口即将建成、沈阳乐天世界项目的启动,再延伸到前两年启动的北陵大街沈阳天地项目等等都把整个北站区域的整体建设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北站整个区域建设已经颇具规模。今天我们首先就聊一聊整个北站区域目前的发展以及其对沈阳商圈的影响。

北站板块是沈阳经济发展的“引擎”

华府天地 策划总监 单宁

单宁:

我想先从城市发展这个层面上来谈一下。现在比较流行的词语是“增长极”,第二增长极是长三角,第三增长极是环渤海,那么我觉得沈阳目前是处在第四增长极的关键时期,沈阳对于东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作为东北的中心城市它也具备这样的基础。

具体到北站地区我个人喜欢用“引擎”这个词来给它定义,我觉得北站地区是整个沈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对城市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引擎有问题的话,那么整个链条是动不起来。因为我们项目在那个地区,所以我对这个区域比较了解,也希望站在大沈阳,乃至东北亚这么一个高度上来理解北站地区的重要作用。我也相信,其未来对于城市发展肯定也会继续起到一个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这是我的个人观点。


鑫汇国际 销售总监 周波

周波:

到东北来的人多数站一定是要来沈阳看看的,而在沈阳CBD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北站。什么叫CBD,其实大家都理解,那是文化、政治、经济、娱乐,包括金融等功能都要具备的区域。但在五年前,沈阳的CBD却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现在北站,日客流量十万人,年均客流量四千多万,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像虎跃快客、陆路交通加上铁路交通,有人气就会带来商机。而且从招商引资的角度来看,36家外资银行全部进入CBD,在沈阳地区来讲没有哪个区哪个板块能做到这一点。现在包括华府引进的这些高端的酒店,五星级酒店等,北站地区也有四五家了。酒店的进入,它能够把整个区域的品质抬高,像万豪进入五里河地区、 酒店进入大东地区,马上就把周边的房价抬高了,如果北站北韩版的迪士尼--沈阳乐天世界一旦建成,应该可以算是东北的一个游乐场了,那时北站区域真的要翻天覆地了,所以我觉得它的前景是不言而喻的。北站这个CBD是有名有实的,它的发展必定会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