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5亿廉租房保障金被挪用 关键不是查而是处理

辽沈晚报   2010-11-18 07:39

[摘要] 11月17日上午消息,审计署公告称,2007年至2009年间,1.5亿元廉租房保障金被挪用,2132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获得租赁补贴或廉租住房;此外,北京、上海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未达标。

原始新闻

11月17日上午消息,审计署公告称,2007年至2009年间,1.5亿元廉租房保障金被挪用,2132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获得租赁补贴或廉租住房;此外,北京、上海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未达标。

在重点调查的32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向2132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13.12万元、分配廉租住房533套;抽查22个城市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中,有1.32万户未将租赁补贴按规定用于改善住房条件,而是用于家庭其他消费,使租赁补贴变成了“生活补贴”。

在重点调查的32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和4个县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用于回购经济适用房和工作经费等支出,共计15231.3万元;有6个城市的34个项目利用虚假申报材料等,套取新建廉租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6129万元。

网友评论按点击

四川成都网友小熊猫:还是监管问题,你说好多就是好多!反正也没有根据!也查不到!

山东济南网友火星:查出来了,也没用了,没有人去问责!!!!先是经济适用房,现在是廉租房。

安徽合肥网友初:关键是查出来了,怎么处理,不处理的话,下次继续截留。

网友yongkang168422:不要可以进行市场交易的所谓廉租房,只要永远姓公的公租房。建议提取资金用到这样的保障房,其他类型空子太多。

广东佛山网友小肥猪:不用建了,直接从多套房的业主手中强制低价买过来然后再当保障房或者限价房,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江苏扬州网友太阳西边升起:一直有专家认为,与经济适用房相比,廉租房有更多的优点,更适合中国当前国情。但是,廉租房还没开始大规模推广呢,就出现了这么多问题。先是经济适用房,现在是廉租房,老百姓想有套房子住真难啊。

深度分析

廉租房比经济适用房好?

此前,摇号时出现的连号现象、开名车住经济适用房等一系列新闻,让经济适用房的公正性被人质疑,网友也对经适房丑闻频出感到不满,民众不断呼吁要在资格审查方面加强监管,尤其是要增加透明度,让资格审查、摇号等过程晒在网络和媒体的“阳光“下,同时借鉴香港等地经验,完善纠错和问责机制。

经适房丑闻频出之后,多位受访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长远角度考虑,保障性住房政策的重心应倾向廉租房,建立健全廉租房供应、退出机制,逐步地、有计划地、有制度地来收缩经济适用房的供给。

廉租房的产权归属政府,不能进入市场流通买卖,对寻租者的诱惑力不高,而且可以不断更换住户,保证居住在廉租房内的均是中低收入者,有助平息社会对经适房的不满和质疑之声。政府应当引导“住有所居”的概念,大力推出廉租房。

但是现在,廉租房在刚刚开始推广之际就被审计出种种问题,不能不让人感到担心。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相关新闻推荐

价格法限定房价? 盘点沈城"5"字头以下楼盘

探底沈城热门楼盘报价(11.15)

沈阳房价只涨不降 热销楼盘打折促销开盘85折

打折促销产品丰富 沈阳低价位准现房楼盘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