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SOHO中国人事纷繁之CFO王少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4 10:13

[摘要] 近日,SOHO中国副总裁、《SOHO小报》主编许洋将离开的消息就在业内传得沸沸 ,有人称他将进军文化圈,而他则委婉地表示,离开后"我想看看小草怎么生长。"

(来源:观点地产网)近日,SOHO中国副总裁、《SOHO小报》主编许洋将离开的消息就在业内传得沸沸 ,有人称他将进军文化圈,而他则委婉地表示,离开后"我想看看小草怎么生长。"

许洋的离任再次引起外界关注到最近SOHO中国人事纷繁的变动。

09年10月,跟随潘石屹多年的老部下苏鑫,自己创业离开SOHO。此后原执行董事兼财务总裁王少剑、原销售副总监张祖邦、原公司秘书魏伟峰也相继离开。

一年之隔,恍然间曾经被潘石屹重用的王少剑,此刻已是熔盛重工的风云人物。

据说,早在王少剑担任华友世纪总裁、首席运营官兼代理首席财务官时,其卓越的财务能力早被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暗暗相中。

彼时,就在华友世纪宣布王少剑离职5天后,08年6月25日,SOHO中国就正式发布公告,任命王少剑为执行董事,并担任财务总裁一职。

据后来透露,其实,王少剑早在当年的6月2日就正式加盟了SOHO中国。

08年,对房地产企业而言,是胆战心惊的一年。开发商都在拼命保护自己的资金链,具有国际背景的职业经理人王少剑谨慎的财务风格与SOHO中国一贯稳健的经营策略与财务策略不谋而合。

接任SOHO中国CFO后,王少剑利用自己在国外多年的财务能力,不仅保持了财务健康,还尽量提高资金的运用效率,这对对现金管理要求非常严格与重要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重要的一环。

当年,为了增加公司的资金流,王少剑在出任CFO后,次在公开场合就宣称,SOHO中国会考虑伺机回归A股,这也是他的拿手好戏。

而事实也证明了王少剑的实力。2008年,在大多数地产商陷入资金危机的时候,潘石屹却持有超过100亿元的现金,SOHO中国保持了一个进退自如的财务状况。

当时有评论称,"王少剑挑选了房地产财富固然有些冒险,却也具有更多机缘,若是能够用自身的专业辅佐SOHO中国颠簸渡过房地财富盛夏,将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活生计画上浓厚的一笔。"

但事实是,SOHO中国在09年的活跃也许让王少剑有了隐隐的担忧。

09年的SOHO中国在北京的核心商业地竞拍中几乎是"逢拍必到"。而SOHO中国的商业模式要求的一线城市核心商区的黄金地块,也就意味着不菲的花销。

仅言其下半年的望京地块和上海东海广场,64.5亿的花费就轻易用掉了手中一大半现金。同时,SOHO中国的策略也在发生变化,逐渐提高其持有的商用物业的比例,也就意味着在短时间内难以形成资金的回流。

SOHO中国09年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的收购金额同比增加65%,收购面积增加50%。在这一年里,还获得了银行200亿的信贷额度,并以3.75%的利率发行了可转换债券。

虽然"SOHO中国一直力求保持稳健的财务结构",但或许这样突如其来的冒进不免让以稳健的财务风格闻名的王少剑有些许不适应。

2010年5月31日,SOHO中国公布了王少剑离任的消息。

屈指算来,从08年6月王少剑走马上任,他在SOHO中国呆了不足两年。

12月18日,许洋在微博上引用了俄罗斯诗人普希金的诗句--"是的,生命的下午来了/我知道,我必须承认/那么,让我们友好地告别吧/感谢你给我的欢乐、忧郁、和可爱的痛苦",一切尽在不言中。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

相关新闻推荐

38岁 结婚热吻新郎 明星婚房大放送(图)

跳辣舞超完美 45平小户装修华丽丽(图)

购房前必看:买房不能靠近的几种建筑(图)

<非诚勿扰2>今上映与"子弹"同飞 4万打造爱巢

"铁打"地铁房依旧坚挺 沈阳"地铁战"火爆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