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黄金地块竟遇流拍 导致"万字头"楼盘频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6 08:33

[摘要] 面粉贵了,面包的价格岂有不涨之理。假如把房子比作面包,土地其实就好比面粉,真要平抑房价,当然应该首先从地价入手。国土资源部19日晚发出通知,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然而这一政策是否会是飞涨的房价回归常态,网友看法各异。

编者按:面粉贵了,面包的价格岂有不涨之理。假如把房子比作面包,土地其实就好比面粉,真要平抑房价,当然应该首先从地价入手。国土资源部19日晚发出通知,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然而这一政策是否会是飞涨的房价回归常态,网友看法各异。

12月23日上午10点整沈阳土地交易市场迎来了2010年年底沈阳出让面积的地块——南塔街129巷-2,该地块位于房价很高的沈河区,规划土地面积为141002.63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564011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居住或商业,起拍楼面价格为2900元每平方米。南塔街129巷-2地块规划要求商业建筑应在地块东侧、西侧临规划道路集中设置,起拍露面价格总额就达到了16亿。另外一块规划土地面积135586.242平方米的黄河大街西-2地块因为无人报名而取消了拍卖。

拍卖会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因为是年底沈阳的一块土地拍卖,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万科、保利也来到了拍卖会现场,同时香港的两家公司——协英发展有限公司、顶卓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本次拍卖。本次土地拍卖的加价幅度是200元,在拍卖师宣布开始之后,2号协英发展有限公司楼面价格2900元每平方米率先举牌,6号万科紧跟其后楼面价格加价到3100元每平方米,随后55号保利地产再次将价格调整到3300元每平方米,随着顶卓有限公司出价3500元每平方米现场陷入了沉默,大家都冷静的思考着,拍卖师一再提醒如果本次拍卖为达到规定价格,将中止本次拍卖。

拍卖师透露本块地周边的楼盘已经有卖到了18000元/平,且该地块为年底前出让的地块。最后,22号拍卖者顶卓有限公司再次加价200元,楼面价格升至3700元每平方米,经拍卖师公布此时整块地的价格已经由16亿升至了20亿元,现场再度陷入了沉默,尽管拍卖师一再提醒竞拍者未达到地价将取消本次拍卖,4位竞拍者仍旧没有再举牌,最后拍卖者不得不宣布本地块中止拍卖。

拍卖结束后,22号拍卖者顶卓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于没能成功拿到该地块表示非常遗憾,可见,如此的黄金位置是着实吊起了开发商的胃口。同时,也可以看出,无论是品牌房企还是外地入驻沈阳的开发单位在拿地的时候都变得更加理智与谨慎,都放缓了自己拿地的速度。

此地块之前在2010年11月11日曾经公告拍卖,沈阳土地交易中心预期在12月2日进行拍卖,但由于报名参加拍卖的竞拍者较少,无奈取消了拍卖。本次又再次流派流拍,无疑给该地块增加了更多的噱头。黄金地块诱惑力虽大,但也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开发商们跃跃欲试却不敢轻易出手。

图中的02号地为本次拍卖的南塔街129巷-2地块,01块地的西边的部分就是大名鼎鼎的,难怪吸引了众多大开发商的注意。

万科柏翠园

物业类别 住宅

项目特色 水景地产,豪华居住区,公园地产

装修状况 非毛坯

环线位置 一至二环

所属商圈 五里河

物业地址 和平南塔

交通状况 213路、282路可以达五爱、太原街等商圈;宗地向西步行100米,主要公交线132路、334路

户 数 总共 1200 户

物 业 费 4.50元/平方米•月

物业公司 沈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开 发 商 沈阳万科

售楼地址 临时展示厅:喜来登2层

楼盘动态 万科柏翠园11月11日,30万诚意金截止收筹,11月12日正式摇号敬请提前预约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精彩新闻推荐

劲爆:空姐提供 曝光明星飞机上素颜照(图)

装修不当提前2012 这17种物品千万不能用(图)

沈阳房价像子弹飞 3万装出3室2厅才是王道(图)

沈阳三环旁成为购房新宠 价格低廉诱惑力

神马都是浮云!沈阳20大热盘岁末抛售才最给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