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质办公楼租金上涨 豪宅市场依然很健旺

华西都市报  2011-01-21 09:34

[摘要] 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全国15大主要城市大部分物业板块继续呈现复苏态势。世邦魏理仕2010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显示,续租、搬迁或是新租户交易使得物业租赁表现活跃。

高端住宅售价继续全面上涨

世邦魏理仕2010年末报告称,15大城市大部分物业呈复苏态势

权威调查

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15大主要城市大部分物业板块继续呈现复苏态势。世邦魏理仕2010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显示,续租、搬迁或是新租户交易使得物业租赁表现活跃。虽然新一轮市场调控施行,包括限购令、加强土地供应管理以及收紧的金融政策对楼市正在产生影响,由于市场中流动性依然充裕,加之通胀隐忧导致资产投资需求增大,对豪宅市场影响较小。

【华北地区】优质物业全面走高

在经济持续向好的带动下,2010年第四季度华北优质物业市场全面走高。优质办公楼市场方面,北京表现最为突出,市场需求以及租金大幅增长,其他四城市中,除青岛外其余三地办公楼租金均录得上升;高端住宅市场方面,尽管政府调控政策频出,但高端项目借助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相对稀缺的资源,依然受到市场追捧,四季度华北五城市高端住宅售价继续全面上涨,而高端住宅租赁市场租金则涨跌互现。四季度华北地区迎来优质零售物业供应高峰,除大连外其他四城市均有新项目投入使用,新增供应给部分二线城市零售市场带来压力,造成天津和沈阳零售物业租金下滑,而需求旺盛使北京和青岛未受供应增加的影响,租金上升。

【华东地区】写字楼供应量减少

2010年最后一季,华东四城市优质办公楼市场新增供应较之此前估计有所减少。总计有近7万平方米优质办公楼面市,其中杭州与南京分占45,141与23,000平方米。包括国内及国际企业在华东区域设立与扩张办事机构的需求,仍然为市场带来稳定的吸纳,而大面积租赁案例亦有所上升。

虽然调控压力持续,长三角的豪宅市场表现依然稳健。由于住宅市场过热,上海、杭州、南京及宁波先后颁布了限制购房政策以应对投资需求。有迹象显示,上海进一步放缓了豪宅预售批准的速度以遏制住宅均价的过快上涨。由于新增供应依然有限,第四季度在强劲消费推动下,物流设施租金依然保持上扬,在二线城市如杭州及南京的区域市场上涨更为明显。

【华南地区】租赁市场维持稳定向上

第四季度,广州和深圳优质办公楼租赁市场继续维持稳定向上的态势,两市租金分别录得2.3%和3.1%的适度增长。广州市场内资企业需求强劲,在即将交付使用的地标建筑——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签下多宗大面积预租。深圳优质办公楼的租赁活动同样集中在中央商务区——福田CBD:嘉里建设广场一期本季度获签多个大宗租赁合同,成为当季市场的焦点。广州整体空置率依然下降,甲级办公楼的空置率更是降至10.4%。尽管广州和深圳两地季内各自出台限购措施,但一手豪宅销售价格依然在高位录得轻微上涨。开发商情绪保持高涨,本季在广州北部白云新城拍出的三幅住宅用地,楼面地价高达约每平方米20,000元,刷新楼面地价纪录。购买方的情绪转向观望。

【中西部地区】办公楼市场需求增长

本季度中西部地区出现了较强的扩张或升级物业的需求动力,带动区域中所有四个城市的办公楼市场表现积极。过去一年面市的一些新楼被市场快速消化。四个城市中办公楼租金均出现明显的上涨,但重庆和武汉由于新增供应,致使空置率有所上升,而成都新增供应由于主要为业主自用,空置率反而出现大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因投资者抗通胀需求上升,而住宅投资近期受到抑制等因素,成都、重庆和西安的办公楼散售市场进入明显的热销期。除西安之外的其他三个城市的优质商业市场均有一些新增供应入市,比如成都的凯丹广场、武汉的万达广场和重庆的煌华新纪元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逐步取代百货商场而成为零售的主流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