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穆迪授予龙湖地产7.5亿美元债券Ba3最终评级

观点地产网  2011-05-04 10:53

[摘要] 5月3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向龙湖地产发行的7.5亿美元、利率为9.5%的5年期高级无抵押债券授予Ba3的最终评级,其展望为稳定。

5月3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向龙湖地产发行的7.5亿美元、利率为9.5%的5年期高级无抵押债券授予Ba3的最终评级,其展望为稳定。

穆迪表示,上述最终评级确认了2011年3月25日授予的暂行(P)Ba3评级。

穆迪助理副总裁、负责龙湖地产的主分析师曾启贤表示,虽然2011年国内银行信贷环境可能会比较紧张,但发行债券可以改善龙湖地产的流动性,并延长其债务到期时间,因而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风险。

“此外,龙湖地产有良好的融资渠道,因此能够维持充裕的流动资金。”曾启贤称:“评级也考虑了龙湖地产已在重庆、成都和北京等核心市场建立了稳定的经营纪录。”

另一方面,曾启贤称,龙湖地产的Ba2公司家族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已建立了稳定的市场地位,并在国内多个主要城市有多元化的土地储备。制约龙湖地产Ba2公司家族评级的因素包括:该公司快速发展造成财务与运营风险,尤其是在中国实施更严厉的监管措施的情况下。这些措施可能会导致未来12-18个月银行信贷收紧,房地产销售下降。预计未来2-3年龙湖地产的EBITDA/利息覆盖率和债务/资本比率将分别保持在5.5-7.5倍和45-50%。

穆迪介绍,龙湖地产的债券评级低于公司家族评级,为Ba3,反映了抵押债务和子公司债务金额所产生的结构及法律从属风险。

稳定展望反映了穆迪预期龙湖地产的流动性(包括现金、运营现金流和借款)将足以支持其目前的项目。若发生以下情况,中期内可能出现评级上调的压力。如龙湖地产强化其信用指标,即调整后债务/资本比率低于35-40%,EBITDA/利息比率高于7-8倍,穆迪可能会考虑上调其评级。

但如果龙湖地产的销售大幅低于计划;新项目扩张过度,导致运营现金流转弱;大举收购土地,使流动性恶化;或债务大幅增加。如调整后债务/资本比率高于50-55%,或EBITDA/利息比率低于4-5倍,穆迪可能会考虑下调其评级。

穆迪上一次对龙湖地产的评级行动是在2011年4月25日,当时穆迪向该公司拟发行的高级无抵押债券授予暂行(P)Ba3的首次评级。

标签:龙湖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