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购房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 央行暗示继续加息

辽宁日报   2011-05-05 07:52

[摘要] 央行3日发布 《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下一阶段,根据形势发展要求,继续运用利率等价格调控手段,调节资金需求和投资储蓄行为,管理通胀预期。

今日推荐:楼市火爆再现 新盘遍地开花 20盘开盘推新

央行3日发布 《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下一阶段,根据形势发展要求,继续运用利率等价格调控手段,调节资金需求和投资储蓄行为,管理通胀预期。

报告认为,总体看,稳健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增长向常态回归。

下一阶段,央行将切实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注意把握调控的节奏和力度,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一方面要处理好控制货币总量和改善结构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处理好促进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的关系。当前增长速度和就业都处在合理水平,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关键,也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一是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准备金工具针对由外汇流入等导致的偏多流动性,其运用力度和调整空间取决于多个可变的条件,因此并不存在上限。要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合理安排政策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促进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根据形势发展要求,继续运用利率等价格调控手段,调节资金需求和投资储蓄行为,管理通胀预期。加强对社会融资总量的监测与调节,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

二是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配合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合力。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结合起来,根据宏观形势变化及银行体系稳健性状况等进行适度调整,继续实施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引导并激励金融机构自我保持稳健和调整信贷投放,提升金融机构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继续加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表外资产和房地产金融的风险管理。

三是着力优化结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把握好贷款投放进度和节奏,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推动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合理调节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的比例。

四是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稳步拓宽人民币流出和回流渠道。继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严厉打击“热钱”等违法违规资金流入。

五是继续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深化金融企业改革。充分发挥金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渠道,发挥好股票、债券、产业基金等融资工具的作用,不断完善金融市场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金融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201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还披露,我国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自2010年5月份以来持续回落。其中,个人购房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连续4个月下滑。

报告披露,截至2011年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9.89万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比上年末低6.4个百分点。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 2.49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比上年末低4.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下滑。个人购房贷款余额6.48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年末低6.5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下滑。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368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年末低12.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从贷款新增量看,2011年季度累计新增房地产贷款5095亿元,同比少增3338亿元。其中3月份当月新增房地产贷款1665亿元,同比少增321亿元。 2011年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274.30亿元,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251.02亿元。

据新华社、《证券日报》

根据央行报告显示,个人购房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连续4个月下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商用地产

相关新闻推荐:

购房贷款增速连续11个月下滑 央行暗示继续加息

一季度房产贷款增速回落趋缓 1/3房贷投保障房

央行:北京个人住房贷款下降明显

房贷加息潮涌 楼市即将由量减变价跌

房价跌50%纳入新房贷压力测试 增住房成交面积

房贷收紧出歪招 银行放贷看"贡献"

提醒:四种情况无需提前还房贷

个人房贷停发实为“缓发” 专家称只是暂时现象

公租房贷款需求激增 银监会拟出台保障房贷款指引

楼市调控步入关键期 银行收紧房贷审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