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开发商资金链已经十分紧张在"硬撑"房价

时代商报  2011-06-02 07:55

[摘要] 在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和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 十 分 紧张。一方面,“限购令”有显著作用,35个大中城市的限购一定会对整个房地产销售形成压力。如果我们认为投机性的比例在35个大中城市平均是15%至20%,那么限购后会使整个交易量下降7%,交易额会下降10%。

开发商在“硬撑”房价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 聂梅生

在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和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十分紧张。一方面,“限购令”有显著作用,35个大中城市的限购一定会对整个房地产销售形成压力。如果我们认为投机性的比例在35个大中城市平均是15%至20%,那么限购后会使整个交易量下降7%,交易额会下降10%。数据显示,35个大中城市2010年的房屋销售总额占的一半。另一方面,稳健的货币政策使房地产业的资金流入减少。从今年4月份开始,房地产开发商在“硬撑”房价

房地产行业并未面临大规模的“重新洗牌”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珏林

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并未面临大规模的“重新洗牌”,但是中小房企必须认清资金的市场定位,未来应积极合作、整合资源、共同开发,否则只能退出市场。而且,当前一线城市的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重,未来随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的进一步紧张,成交“僵局”必将被打破,而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效果也会在今年年底充分显现。

当前的情况来看,我国的房价基本稳定,但降幅不明显,成交量也明显在“僵持”。从卖方也就是企业的角度而言,仍处在“观望期”。他们试图判断政策走向,认为需求还是很旺盛,因此还在“硬撑”。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很稳定。就买方的角度而言,也处在观望阶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刚性需求仍旧会在市场上寻找机会,该买房的人还是会出手。

“十二五”将着力医治“大城市病”

住建部部长 姜伟新

“十二五”期间,将转变城镇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交通,着力建设低碳生态城市。着力解决“大城市病”,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加强城市水、电、气、路、热等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统筹城乡发展,积极推进农村现代化,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向农村地区延伸,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的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发展能力,让农民享受到城镇化的成果。

楼市不需要大调整多数二三线城市无大泡沫

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樊纲

中国楼市泡沫大的是几个大城市,这是确实需要防止暴涨的地方,但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并没有大的泡沫,也不需要大的调整。从楼市来看,不一定需要大的调整。即使是个别地区的调整,现在其实也是用相当隐蔽的形式正在发生,如打折、送礼等。

就趋势来讲,不涨下去,过两三年自然回到均衡价格水平。房价不是跌,而是随着经济变化逐步地价格均衡化。

修改版房产税未来可能推广

重庆市市长 黄奇帆

重庆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平稳推进,重庆楼市目前已出现三大变化。一是开发商造高档房的积极性明显下降,以前开发商一拿到地就想建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而今年重庆90平方米以下房屋开发量增加20%,而高档房、大房子的建设量下降;二是高档房的销售量下降30%;三是高档房销售价格下降10%,当然这些效果并非房产税政策单独所起作用,而是房地产综合调控的效果。

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将在1年至2年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两地试点后的“修改版”可能在推广房产税改革。重庆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确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重庆将全力把此项改革试点到位。

限购后沈阳楼市冰火两重天

世茂集团沈阳公司企划经理 高广庆

这次限购的出台,让房地产高层再度陷入深度调控中。深度调控有几个表现,比如成交量大幅萎缩,价格基本停滞不动,各别区域可能还会出现促销、降价的情况。

从沈阳的角度来看,沈阳的限购令与有些区别。沈阳限购令针对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以二环为界限,二环成了楼市分水岭,二环内外楼市冰火两重天。二环外刺激了房地产销售,据我所知今年长白、浑南房价涨势凶猛,大概每平上涨了千元,而二环内的楼盘基本出现了不同浮度的下降,但是价格还是比较坚挺。

二环内很多项目都是中高端楼盘,这种客户群体,基本上都不是次置业,像这种多次置业者基本是有投资偏好的。他们手里资金可能会更倾向房产投资,投资者需要规避风险,抵制通胀。未来三年,沈阳二环内楼盘供应或相当少,就目前来看,二环内楼盘也是稀缺的产品,很多城市已经结束了这个过程。像北京、上海,沈阳周边的长春、哈尔滨,这些城市市中心的楼盘已经售罄了。

工行未停发房地产开发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杨凯生

工行在任何时候对任何行业都不会说停止贷款。工行是根据自己对行业风险的判断,决定哪些行业该积极进入、适度进入、谨慎进入和禁止进入。房地产整个行业对于工行来说,仍属于适度进入行业。具体案例要具体分析,但不存在停止贷款的情况。工行的个人房贷政策也没有变化,目前没有提高个人房贷发放标准的打算。

下一步再打楼市投机

住建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 倪虹

下 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方向与目标可以概括为“三基本、两协调、一严控”。下一步的政策具体表现为:供需保持基本平衡、结构保持基本合理、价格保持 基 本 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住宅产业发展相协调,严格控制投机投资型需求。

房价的平稳是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影响中国房价平稳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两点:,一般情况下,商品价格由供需关系决定。供需平衡,价格就稳定;供需失衡或者扭曲,价格就会波动。第二,商品的本质属性也会影响到供需关系,进而影响商品价格。

要想让房价保持平稳,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就要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鼓励和引导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相关新闻推荐:

开发商资金吃紧 拿地更谨慎

专家:开发商资金链已经十分紧张在"硬撑"房价

开发商资金吃紧拿地谨慎 楼市僵局现松动迹象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年轻千万不要贷款买房

楼市低迷开发商出怪招扰民 专家称手段应合法

开发商资金链再趋紧 6月沈阳仅13楼盘开盘推新

十余盘扎堆动迁区揽客 沈阳再现开发商垫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