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集体推出"特价房"房价真的是在松动吗?

沈阳晚报  2011-07-08 07:23

[摘要] 近日,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通过“特价房”甚至“特价楼”等大幅优惠的方式,加大营销宣传和销售力度,引得许多购房者纷纷叫好。有专家指出,在多项调控政策下,一些开发商已面临严重资金短缺,房价松动或已不可避免。

近日,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通过“特价房”甚至“特价楼”等大幅优惠的方式,加大营销宣传和销售力度,引得许多购房者纷纷叫好。有专家指出,在多项调控政策下,一些开发商已面临严重资金短缺,房价松动或已不可避免。

开发商推出特价房

近日,南京、武汉、长春、合肥等许多城市的开发商开始大量推出明显低于周边地价的“特价房”。济南市南部一个新建小区甚至拿出占总套数近1/10的一栋楼来“特价”销售,引来诸多市民争相抢购。

其实,近期在济南不只是“宏瑞·星城”这个楼盘推出了“特价房”,许多知名地产企业也都采取了低价吸引客户的策略。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济南“连城水岸”小区推出20套特价房,“保利花园”每周末都推出特价房,“中海国际社区”推出一批7280元/平方米起的特价房,在济南颇有影响力的“鲁能领秀城”也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推出200套特价房。

降价是为回笼资金

此前,许多购房者认为,“特价房”只是开发商推广楼盘制造的一种噱头,但近期“特价房”甚至“特价楼”频频推出,却让他们感觉房价正在呈现松动的迹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大量推出“特价房”来看,这已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营销策略,“特价房”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降价促销、争取尽快资金回笼的手段。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目前房地产市场投资或投机行为已明显减少,特别是近期国家货币政策不断收紧,许多原来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实体企业遇到资金短缺问题,致使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骤减,这使得房地产企业不得不考虑尽快出手“存货”获得流动资金。

调控政策仍需持续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持续实施及保障性住房的快速推进,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出现局部“松动”,但使房价继续回归理性,还需政策持续发力。李铁岗认为,房价下降的趋势已较明显,但他同时认为在短时间内房价不可能大幅下滑。

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说,虽然局部地区的住宅供需关系已有所变化,但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控仍不能放松,许多城市房价依然坚挺,房价和百姓的收入相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继续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的政策仍需继续严格贯彻执行。

标签:房价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