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潘石屹败走CBD想不通 呼吁土地制度应更透明

新京报   2011-07-14 09:31

[摘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在CBD第二轮土地竞买中颗粒无收,并遭遇“电话恐吓”。12日,潘石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投标结果“想不通”,并呼吁土地制度应更为公开透明。对这场CBD核心区土地争夺战,潘石屹感叹,“跟踪了好多年,仍是一个局外人”。

SOHO中国[简介动态]董事长潘石屹近日在CBD第二轮土地竞买中颗粒无收,并遭遇“电话恐吓”。12日,潘石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投标结果“想不通”,并呼吁土地制度应更为公开透明。

呼吁公开评审名单

“我还以为这次三块都能中,(投标)回来后还让财务部门开了会,没想到结果一块也没有。”潘石屹对本报记者表示,“从出价到资质,我们都在前列,想不通失利是什么原因”。

在7月6日的CBD第二轮土地招标中,CBD清华美院(Z1a、Z2a和Z2b)三地块采取直接评标,使得所有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竞标公司中,SOHO中国出价67.5亿元,潘石屹自认为胜算颇大,但最终三地块分别被中国国际期货、阳光[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保险联合体和三星物产株式会社联合体竞得。

外界猜测,SOHO中国一贯散售的经营风格难讨CBD评委会“欢心”。对此,潘石屹认为,即使落选也应公布得分,“选超女还知道评审是谁、给了几分,CBD土地的评审委员以及打分都应该向社会公布”。

对这场CBD核心区土地争夺战,潘石屹感叹,“跟踪了好多年,仍是一个局外人”。

“神仙标”仍存疑

针对以违反“商业银行法”之名做流标处理的Z11地块,潘石屹认为“这个解释有点说不通”。7月6日,作为Z11地块的投标者,中信[简介动态]集团报价26.32亿元,和底价完全相同,潘在微博上称其为“神仙价”,外界纷纷质疑地块“内定”。

潘石屹表示,虽然《商业银行法》中规定银行不得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但并未明确界定出公司中银行的占比份额,而CBD地块要求持有10年,很难算是开发。去年民生银行在CBD拿下了Z4地块,在Z11地块投标审查中,中信银行也并未遭遇障碍。记者了解到,业内普遍认为中信失利的直接原因是“内定门”的舆论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