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在大东找房管所保洁所 去街道就行了

华商晨报  2011-07-27 10:10

[摘要] 大东区的街道办事处将实施属地化管理 “五所进街”方便居民办事

大东区的街道办事处将实施属地化管理“五所进街”方便居民办事

晨报讯(记者 杨薇)今后,沈阳大东区的街道办事处将实施属地化管理,派出所、房管所、环卫所、保洁所、执法勤务区中队进入街道。

市民再发现楼顶漏雨、自来水反水等,只要到街道办投诉,街道办工作人员就会负责联系相关主管部门,找到负责单位,为市民解决问题。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大东区硬环境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新推行的十项新举措,部分已经在东塔街道和睦亭社区试行了。

小区每个花坛都有责任人

东塔街道和睦亭社区是大东区试行新制度和推行新管理办法的。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和睦亭社区42栋小区。院里十多名穿红T恤的居民忙活着,他们都是小区的扫保员,是离退休老人和老党员及居民志愿者,帮这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做好扫保工作。不仅路面要清扫,连院里的8个花坛都是他们的清扫区域,每个花坛都有专门的责任人。

80岁的刘元俊大爷就是38栋楼下花坛的负责人,他说平时也闲不住,现在把花坛交给他打理挺好的,“可以认养里边的花草,还给矮树修剪,发现有病虫害了,可以跟社区说,给杀虫。自己的环境,自己不爱,谁替咱们爱?”

“五所进街”居民办事方便

和睦亭社区的试点初步取得成果,昨日上午,大东区硬环境建设办公室又召开硬环境建设推进会,新推出的十项管理办法,将在全区的14个街道办全面推广。

其中,属地化管理明确了街道办在硬环境建设中担任责任主体地位,建立“五所进街”工作机制,有效带领派出所、房管所、环卫所、保洁所、执法勤务区中队等部门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协作效率。

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五所进街”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召集属地公安派出所、房管所、环卫所、保洁所、执法勤务区中队定期召开调度会,策划并部署工作任务。对环卫所派出人员有考核和撤换权,对不称职保洁员有权辞退;加强对执法勤务区中队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在相关人员年度考核、奖励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具有一票否决权。

物业上黑名单 再难进大东

在十项新管理办法中,市民最关心的要数物业管理与服务问题。

大东区房产局负责区内物业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区房产局、各街道办事处应采取有效措施,在实施日常动态检查考核基础上,以年度为单位建立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奖惩机制。对年终考核成绩的企业,在物业前期招投标中优先予以推荐,并将在各类示范项目考评和评优中予以推荐。对考核成绩较差的企业,视情况由房产局约谈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予以行政告诫,责令限期整改,限制该物业企业在本区承接新物业项目,直至依法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

“如果这个物业公司在大东区的一个小区因为服务上了黑名单,那么今后这个公司再在大东区做物业服务就难了。”大东区硬环境建设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