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惠民工程:沈阳700小区都聘市民监督员

辽沈晚报  2011-08-07 09:21

[摘要] “不管谁家出问题,都要吊销执照、撤销资质,查个底朝天!”昨日,在市政府“加强弃管小区住宅区综合改造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作出如此表态。

“不管谁家出问题,都要吊销执照、撤销资质,查个底朝天!”昨日,在市政府“加强弃管小区住宅区综合改造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作出如此表态。

施工监理企业被清退

本月开始,沈阳市700个弃管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市府大路432号楼位列其中。据市民举报,施工部门新建的台阶存在质量问题,沈阳市房产局和沈河区房产局先后前往工地检查。

在昨天的会议上,沈河区政府有关领导确认了工程问题,发现小区内新铺设的台阶确实存在着“水泥少、沙子多”的配比问题,要求工程重新返工。对负责该楼的施工队罚款5000元,将其清退出场。对监理公司罚款3000元,相关工作人员被清退。涉及的房产局小区办工作人员被调离工作岗位。

将被清除出沈阳市场

“一袋水泥配半车沙子,这样的工程出现在弃管小区改造中,必须一查到底!”在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表示,“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出现问题的施工单位辽宁五星建设集团就应该被清除出沈阳市场。由市房产局向省(住建)厅申请吊销其资质,坑人的(施工)队,沈阳所有的工程一律不允许其参与。造成影响极坏,这种企业没有任何社会责任感。”邢凯说,“如此质量问题都监理不到,这样的监理公司存在责任,建议有关部门对其依法进行注销。”

全市彻查小区改造工程

“在房产系统,每个小区工程都要设立专管员和监理员,必须在8月5日报到市房产局。”邢凯说,所有小区工程逐个排查,发现质量问题,在8月10日前上报到市房产局。邢凯表示,所有小区改造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名单也要上报到市房产局。

邢凯还要求,全市700个弃管小区都要在下周一前完成市民监督员的招募工作,要发动市民监督小区改造工程。

市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抽调出所有可动用的工作人员,对全市小区改造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另外,每个弃管小区改造工程都必须设展示板,公布施工和监理部门电话。

有时间有经验

就能当市民监督员

沈河区计划聘请277名义务监督员,对小区改造工程进行全方位监管。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后,沈河区房产局立即联合民政部门寻找有“施工经验”的人员作为监督员,确保工程质量。本次选择的义务监督员将以退休在家的市民为主,有施工经验的市民优先考虑,主要通过社区推荐,为每个小区改造工程配备一名监督员。

除此之外,沈河区将在所有工程展示板上公布房产局小区办电话,方便市民投诉。

沈河房产局小区办举报电话:22930400

432号楼改造工程

再“回炉”

三天内,市府大路432号楼工程三建新台阶。

昨天14时许,市府大路432号楼前,4名工人已把新台阶砌了起来。“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是多少?”面对记者的提问,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是2:1。”

“这叫啥事啊,已经是第三回建台阶了,上午拆了一回,残土也是刚刚运走。”居民吴大爷告诉记者,前几次,有人过来检查,来一回,拆一回,也不知道这回还能合格不?”

面对居民的疑问,现场施工负责人不言不语,并声称自己是“过路的”。

市府大路432号楼始建于1972年,本次工程涉及了5栋楼,3.5万平方米的面积。沈河区房产局小区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只要是工程不合格,施工部门就是违约,不仅要处罚,还面临被清退的危险,而小区办也将负有重要责任。

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还有一个地方急需维修。432号楼旁边的420号楼,二楼缓步台上的铁栅栏破损严重。这里的栏杆已经损坏了一大半,张大爷轻易就能把一根铁栏杆拽下来,而楼下就是市民上楼的必经路。

对此,沈河区房产局小区办王主任表示,将派人去现场检查,一定会妥善处理。

标签:沈阳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