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9月首拍再现高地价 好地块仍然吸引大房企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1-09-02 09:23

[摘要] 昨天,北京土地市场九月首拍,北京万科携手北京住总旗下子公司拿下大兴区旧宫一地块,成交价达17.05亿元,溢价率42%。

昨天,北京土地市场九月首拍,北京万科携手北京住总旗下子公司拿下大兴区旧宫一地块,成交价达17.05亿元,溢价率42%。

昨天虽然只有旧宫3号地C-11、C-14项目一块地入市,但出让现场还是吸引了不少开发商。据现场开发商介绍,竞价超过80轮,出现久违的激烈竞争。

现场竞价从12.48亿元开始,竞价达到13.4亿元后,竞争主要在7号富力和5号北京融辉置业之间展开。在5号报出15.05亿元后,富力退出。此时,一直沉默的万科联合体开始发力,双方对飙13轮后万科联合体最终胜出。

激烈的竞价把旧宫该地块成交价推高到17.05亿元。以17.3万平方米建筑规模计算,该地块楼面价折合9843元/平方米。对照去年富力拿下旧宫东站4号地7126元/平方米的价格,上涨38%。

多位房企人士还表示,3家竞买人报价达到16亿以上,可见都比较看好该地块。最终成交价没有超过政府设置的合理上限价格,也没有进入竞配建公租房的环节。

现场一“观战”的开发商表示该价格并不算高,“好地块激发大房企热情。”在这位人士看来,万科所拿地块邻近地铁旧宫东站,同时地块内包括近9.6万平方米的住宅、7.7万平方米商业,配比合理,且没有配建保障房。

在8月底连拿丰台郭公庄、房山长阳镇稻田站地块后,北京万科有关人士表示看好北京下半年市场,会把握优质地块的拿地机会。

■观察

好地块仍然吸引大房企

从8月25日开始,万科在北京土地市场三次出手,均如愿拿地。对此,高策地产董事长李国平对记者表示,对于万科这样大规模的企业来说,新地块位于新城板块,未来产品类型契合万科所擅长的普通住宅产品线,现在连拿三块地很正常。而且从地价包括对比周边地价来看,万科拿地价格比较平稳,也反映出大房企对未来形势判断并非很悲观。

标签: 北京 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