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今年辽宁公租房竣工率必保60% 将建9.28万套公租房

华商晨报   2011-09-28 08:05

[摘要] 今年9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截至8月31日,我省已完成37.43万套的保障性安居住房保障任务,开工率位居全国第一。

本报记者专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保障性安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征——

今年9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截至8月31日,我省已完成37.43万套的保障性安居住房保障任务,开工率位居。

不仅如此,我省更针对三大类不同保障房特点,分别提出了各自竣工率要求,这与国家只要求开工率而未硬性规定竣工率相比更进一步。而公租房的竣工率已成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保障性安居住房开工率排的辽宁,其保障性安居工程如何保证数量与质量并重?

对于目前社会关注的公租房,我省的具体要求及重点针对的人群又是哪些,政策制定背后配套的监管体系又如何发生作用?

带着这一系列疑问,本报记者日前专访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保障性安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征,详细解读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

“保障房”竣工率有不同要求

“三大类保障性住房的竣工率有着不同的要求,绝不是一刀切,很符合各地实际情况”

华商晨报:对于公租房,全省的总体考虑是怎样的?

张征:公租房是保障性住房的一个组成部分,全省政策制定的基础是“当下与长远结合”、“现实与历史结合”、“新情况与老问题结合”,这句话通俗来讲,就是要兼顾新的社会需求与老的历史欠账问题,所以全省的保障性住房目标是一个分类的细化目标,每一类保障性住房都有不同的竣工率要求。

华商晨报:公租房的竣工率要求是怎样的?

张征:根据省政府的要求,今年全省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新建项目,要求是必须保证100%开工、60%竣工,截至8月31日,针对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新建项目的投资已完成37.9亿元,这是一类。

另外一类,包括国有工矿、林区、垦区、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竣工率是100%;此外,全省城市棚户区改造的竣工率是40%,这三大类保障性住房的竣工率有着不同的要求,这是一个系统而科学的执行要求,绝不是一刀切,很符合各地实际和社会现实情况。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搜房电商引媒体关注 搜房拍29日上演王者争霸

资金压力大金地低头领跌 房企竞相降价抢银十

调控正拟出台重磅政策 土地出让金或退出舞台

抢占沈阳地铁2号线先机 沿线楼盘每平5000元起

沈阳外环楼盘跳楼价低至2450 裸婚成为过去式

买房子"步步惊心"置业必看品质 沈阳名盘推荐

沈阳2011年三季度热门区域楼盘价格走势

沈购房区域仍是浑南 均价5000起坐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