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00元起 沈阳一环热盘95折优惠震撼岁末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09 00:30

[摘要] 似乎在刚需购房者的印象里一环内的房子就是“高房价”的代表。虽然希望能住在城中心,然而价格却让人望而生畏,只好无奈地退而求其次,选择一环外甚至远郊的房子。其实一环内的房价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在某些角落依然隐藏着一些甚至比近郊还要便宜的房子。

沈阳一环:商业之域

(来源:时代商报)提及一个城市的核心,人们往往会想到一环内。沈阳一环路的前身是1932年《奉天都邑计划》中的中环路。作为沈阳的首条环城道路,一环路在新中国成立后制定的沈阳城市总体规划中得以保存,并最终于1985年完成全线贯通。当时,这条沈阳仅有的环城路仍被称为中环路。

中环路全长29公里,作用巨大。这条路全线贯通后,成为连接和平、沈河、大东、皇姑、铁西五区的交通干道。但是后来随着沈阳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从前的中环路已不堪重负。2000年,沈阳市对中环路重新规划并予以扩建,今天的中环路按双向8车道标准建设,路段最宽处有40米左右。一环由文化路、万柳塘路、滂江街、北海街、崇山路、塔湾街、保工北街、建设中路、建设东路、南五马路等街路组成。一环内有发达的交通、堪称地标式的写字间、购物中心、酒店等等,休闲娱乐一应俱全,可以说繁华近在咫尺。目前在一环内房地产用地明显减少,新建地产项目多为大体量的商业开发。

金廊:城市综合体扎堆

在金廊沿线,众多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动工,预计2013年左右会有一个上市高峰期。这些城市综合体项目在未来将极具看点。在原辽宁体育馆位置,华润置地的沈阳华润万象城项目已于5月15日开业,金廊沿线未来还有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的沈阳嘉里中心项目,占地17.2万平方米,规划为包括香格里拉酒店、会展、办公楼、服务式公寓、豪华购物中心及高级住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已奠基;位于青年大街东侧的沈阳裕景中心项目,为双子塔设计,其中塔为90层,高度将达到400米,将进驻豪华公寓、超五星级酒店和5A级写字楼,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此外,恒隆市府广场、佳兆业金廊9-1地块等项目均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在2013年全运会召开前竣工。这些城市综合体项目不仅会成为沈阳地标性建筑,同时也是商业地产的风向标,将改变沈阳商业地产格局。

金廊沿线商业地产扎堆,也是沈阳高端住宅聚集供应区域。住宅项目中,2011年2月10日,华润置地华润中心悦府开盘,不仅开盘当天销量可观,更凭借每平方米2.5万元的单价创下了沈阳住宅单价的新高。华润中心悦府此次开盘新推的主要为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非毛坯住宅,均价在每平方米23000元左右。而去年12月万科地产以21亿元获得了位于金廊的春河地块。春河地块与华润中心悦府仅“一街”之隔,未来也将成为万科在沈的高端项目。此外,嘉里中心、佳兆业中心、裕景中心等都属于高端商住项目。

北一路板块:铁西新兴人居

紧邻太原街、西塔、北行和铁百四大商圈的北一路板块,是铁西区的之一,也是住宅供应的重点区域。短短几年已经成为高度成熟的宜居新城。随着麦德龙、家乐福、宜家、红星美凯龙先后开业,北一路万达广场盛装登场,北一路板块的商业氛围似乎在一夜之间骤然浓厚起来,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域的商业配套。

 

北一路板块是铁西新兴人居板块之一,也是整个铁西产品线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从普通大众住宅开发到如今的中高档楼盘,板块内住宅市场的发展丝毫不比商业地产的势头逊色。目前该区域住宅以多层、高层住宅为主,档次为高端,新湖、鑫丰、保利、金地等品牌开发商均已入驻该板块。新湖明珠城、鑫丰又一城、保利百合花园、金地名京鑫丰御景华庭等大盘不断显现。而万科·金域国际、华润凯旋门、中海寰宇天下等项目在该板块周边布局也使得该板块成为沈城购房者宜居区域,北一路区域已成为沈阳住宅供应以及社区商铺供应的重点区域。

商业街:大型商业抢滩

说一环繁华,缘于它拥有沈阳两大著名商业街——中街和太原街。中街、太原街的商业地产项目已经延伸到周边区域,并形成了以中街、太原街为中心的商圈。

1997年,沈阳市政府投入巨资,把古老陈旧的中街改造成现代的商业步行街。2002年,兴隆大家庭、新玛特相继落户中街;2005年底,“0101流行馆”在中街开业;2010年6月26日,地处中街核心地带的沈阳皇城恒隆广场盛大开业,同年10月,大发广场也盛装开业……越来越多商业地产投资企业的涌入,不仅提升了中街自身的商业氛围,同时也加剧了各商业地产项目间的竞争压力,使古老的中街成为一个的稀缺资源。

此外,由香港利福国际集团投资的久光百货项目(位于中街路60号,原址为亚商厦)目前已开工建设,将于2013年初投入使用;2009年12月24日,辽宁丽嘉百货有限公司以52376元/平方米的价格摘牌中街同仁堂地块,该地块占地4276平方米,是目前沈阳土地单价交易“地王”,未来也极有可能建成一座大型百货;而原址为中街东行市场的盾安盛世长安项目目前也在建设当中,该项目投资20亿元,是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商业广场。

在东中街商业区两侧已有龙之梦亚太城、中粮大悦城等15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东中街区域,中粮大悦城C、D馆,丰瑞威士顿的新世界百货目前均已开业。而位于大东区矿山机械厂中捷友谊厂原址的总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的龙之梦亚太城更堪称商业巨擘,总投资达260亿元。龙之梦亚太城规划建设有高430米的沈阳地标建筑——七星级超级豪华酒店,拥有35万平的国内的购物中心——龙之梦购物中心,此外,还有龙之梦超市、数码城、雅仕百货、“阿里巴巴屋顶主题公园”等配套项目。

在中街区域的住宅项目中,去年9月24日,位于东中街的天润广场天润中街里项目盛大开盘,当日推出401套房源全部售罄。而龙之梦亚太城的住宅部分——龙之梦畅园,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是沈阳市城市核心区一个百万平方米的豪宅项目。无论一环内原有的得天独厚的交通、商业、人文氛围,还是龙之梦亚太城自身的商业规划利好、交通资源,都使得该项目享有其他项目无可比拟的优势。

太原街商圈目前已经汇聚了一批龙头商业地产项目,如中兴-沈阳商业大厦、新世界百货、百盛商场、伊势丹百货、万达广场、欧亚联营、美美百货等。今年,宏运国际大厦、朗勤·泰元中心、太原街地下商业街、凤凰大厦、东方国际广场等商业地产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其中坐落于老一百位置的朗勤·泰元中心高180米,是太原街地区地标式建筑,非毛坯公寓即将发售。

北站板块:写字间渐成体系

北站板块是沈阳市政府重点规划的金融商贸区,其商务功能以北站为核心辐射四周,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北站板块聚集了众多高品质写字间、酒店、公寓,被外界誉为沈阳的CBD,价值与日俱增。在楼市开发版图上,北站周边项目以商业地产居多。今年,沈阳北站北出口重新修建,使北站板块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而未来随着沈阳地铁2号线、4号线的开通,无疑会使北站板块经济发展更加迅猛,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项目都火热,发展空间的潜能可想而知。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北站附近的写字间就规模初现,如远东大厦、新华国际大厦、许兄弟大厦等纷纷在北站附近兴起,之后新港澳国际大厦、方圆大厦、奉天银座、光达大厦等相继布局北站,目前华府新天地、沈阳财富中心等新一代写字楼再度在北站崛起,使得北站CBD形成了沈阳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得益于金融业、交通业、商贸服务业等众多支持,北站CBD吸引了众多大中型企业的进驻,逐渐成为沈阳商务办公集中区。此外,区域内还有一些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如卓展购物中心、华府天地和家乐福等,都彰显出中心区域的繁华。

未来地铁效应为北站板块带来筹码。地铁之于物业的幅度,多个已经开通地铁的城市即为样本。对于北站CBD板块这样的城市中心稀缺地段,区域价值还会进一步提升,毕竟这里是城市的核心。在未来的沈阳城市规划建设中,北站板块仍然是瞩目的板块之一。目前该板块华府新天地鑫汇国际大厦、新华公馆天玺等新盘价格均价每平方米都已过万元。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沈阳二手房交易实施资金监管 确保"钱证两清"

沈阳土地成交面积三连阴 地方政府或以量补价

沈阳开发商年末使绝招 11月14个项目开盘加推

2012楼市注定风雨飘摇 浑南房价下行压力较大

白领灰色收入最狠行业曝光 房产行业名列其中

沈阳11月19日看房团三线齐发 15优惠楼盘曝光

令人艳羡的小洋楼装修 图晒舒适精致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