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购房需求大会1月7日召开 在售楼盘全亮相

沈阳晚报   2011-12-22 08:16

[摘要] 大会上,2012年,沈阳在售楼盘项目的开盘计划和预计销售价格,包括开盘时间、出售商品住宅总量、预计价格区间等销售信息将进行发布。计划购房的百姓可以到现场提前了解楼盘销售信息,从而更合理地调整购房计划、更满意地购买到所需的住宅产品。

2012年1月7日至1月8日,“百姓购房需求调查登记大会”即将在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召开,这已经是需求大会第二次召开了。

在今年初届“沈阳市百姓购房需求调查登记大会”上,不少购房百姓在现场填写了购房意向,有的参与团购优惠活动直接签约买了房,为市民购房提供了有效帮助。会后主办方发布了“百姓购房需求报告”,成为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运作项目建设与营销的参考,引起业内好评如潮。多方声音表示,希望“百姓购房需求调查登记大会”能在今后每年都定期召开。

全亮相:所有在售项目一起告诉你

大会上,2012年,沈阳在售楼盘项目的开盘计划和预计销售价格,包括开盘时间、出售商品住宅总量、预计价格区间等销售信息将进行发布。计划购房的百姓可以到现场提前了解楼盘销售信息,从而更合理地调整购房计划、更满意地购买到所需的住宅产品。

这些预发的楼盘信息准确度如何?从房产局信息中心发布的沈阳市商品房销售数据就可以看出,2011年1月份至10月份沈阳市商品住宅成交的主要类型、集中价位以及热点区域,与“2011年沈阳市百姓购房需求报告”基本相符。可见,2012年“百姓购房需求调查登记大会”上将公布的信息也将具备深远的指导意义。

市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2011年发布的“需求报告”有效地引导了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建设与营销工作,为沈阳市民选房、购房提供了有效帮助,也为2011年沈阳房地产市场的科学调控,提供了依据。

服务好:购房疑虑专家来帮忙

2012年的调查登记大会还增加了更为丰富的服务项目。

大会期间,沈阳市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将派出房产交易等办事机构进驻展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律师、专家也将在现场回答购房百姓的咨询;百姓购房网推出百姓购房大课堂讲座,结合具体项目或购房百姓的实际需求,邀请相应的专业人士现场讲解购房过程中的技术与技巧。

“寒冬”里的一丝“温暖”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 曲赜胜

此次购房需求大会召开,时值元旦、春节之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会来温暖一下已呈低迷状态的房产市场。

开发商能够主动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并切实地来了解消费者的诉求,着实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同时,对消费者而言,可以通过这个购房需求大会对于目前房地产市场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简单说,就是通过这样一次机会来为百姓“充电”。

一般情况下,百姓在有购买意向时都会一个一个楼盘地去询问。那么,扮演着一个“房产超市”角色的购房需求大会就为购买者提供了一个更为便利的环境并缩减了搜索成本,让百姓更为快速、直接、真实地了解到市场现状。同时,作为开发企业和百姓的沟通者——政府,应尽量做到限度地使多方受益。

百姓需求引导楼市发展方向

琥珀视觉设计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路征

这几年,沈阳楼市涌现出大量主打小户型项目,精装房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这都是顺应市场需要,也就是百姓的需求出现的。

“百姓购房需求调查登记大会”上,对百姓购房意愿进行搜集和整理,这不仅对开发商有实际的建造项目指导意义,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科学调控,也为政府提供了依据。

房地产企业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也更要清醒的面对百姓的真正需求,因为对于占据社会数量的普通百姓阶层来说,他们的居住诉求,才应该成为楼市发展的真正方向。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要建立完善的客户研究体系,详细进行市场调查,了解百姓对生活的想法,从而建造出最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重视百姓需求开发好的房子

沈阳鑫亿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顾巍

先有需求再有市场。作为开发商,当然希望提供可以同时满足百姓和我们自己的产品。真正的好产品是可以根据百姓的需求来量身定做。同时,在有所针对性的基础上为百姓提供满意的服务,让百姓买到真正的好房子。

2011年召开的届购房需求大会成为连接百姓与地产开发商的枢纽。这个平台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了真实有效的信息,并且让市场形成了一个良性发展的氛围。希望这届的需求大会可以更加成熟,结合百姓心声和过往的产品经验,让2012年的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更加和谐、健康。

百姓购房需求登记大会给了开发商一个了解百姓需求的机会,每个企业都应该重视和抓住这次沟通的机会,让自己的产品更加贴近百姓需求。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商用地产

2011年房地产电子商务年终盘点 四大榜单出炉

调控之下 沈城楼市离春天还有多远?

屋以稀为贵 稀缺的沈阳一环内在售多层小高层

购房投资新区域 沈阳四大新城潜力有多大?

12月沈阳11项目开盘推售 低价开盘或成风向标

下月房贷月供"涨价" 沈阳50万房贷需多付19万

标签: 沈阳 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