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改变城市 创建品质生活

——访沈阳亿丰新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正闯

房天下  2012-01-09 13:38

作为政策频频出台的一年,2011给更多的业内外人士带来了深刻的思考。2011,住宅市场“寒意”渐浓;2011,购房者开始了再次的观望;2011,楼市更似一场优胜劣汰的战争;2011,商业地产也迎来了新的契机。

史上最严历的地产调控政策正在跨年,行业风险与焦灼情绪正随着调控的继续而增加,行业未来将何去何从?是否存在开发商与投资者赖以合作创新的、可以分享的利润增长点?2012商业地产走势又有哪些变化?房天下有幸采访了——沈阳亿丰新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正闯。

个人简介:

邱正闯,现任上海亿丰(辽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阳亿丰新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金三角投资集团董事长,主要投资开发的项目有:六安国际汽车城、安徽亿丰家居建材城、沈阳亿丰时代广场、亿丰东北五金建材品牌中心等。

六安国际汽车城是目前国内中部地区规模的汽车城;沈阳浑南亿丰时代广场是亿丰集团入主东北的部商业力作,填补了浑南商业的空白,现已成为浑南奥体商圈的商业地标;沈抚新城的亿丰东北五金建材品牌中心更被称为本年度投资者期待的商业地产项目之一,邱正闯不仅是这三大项目的决策人,凭借他独有的睿智和前瞻性的眼光更在亿丰集团项目中发挥着规划者和决策者的重要作用。

商业影响城市

以睿智著称的邱总一直以来都是商业界的传奇人物,在走进邱总办公室的刹那,就立刻被一直强大的气场所震撼,大气的办公室在邱总的映衬下越发显得睿智与深刻。邱总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在儒雅、克己之外,呈一种内敛的张力,既宽容温和又睿智沉淀。无论是宏观的政策还是项目的具体情况邱总都能条理清晰的加以深刻阐述,这位商业界的传奇人物用事实证明了亿丰品牌的魅力。

2011年,国家房地产调控力度比较大,第四季度已经显现出了一定的效果,甚至进入了底线。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在政策的影响下11月份成交量有所下滑。亿丰集团主要以商业地产为主,受到政策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沈抚亿丰品牌中心是一个开发量比较大的项目,2011年主要销售的产品为开发量的30%,目前在市场的认可度比较高,两次开盘的市场反馈都非常好,开盘即售罄。市场情况反映出亿丰的项目比较适合目前沈阳的市场,无论是产品、定位都有很好的认可度,所以受到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少。

商业成就区域

上海亿丰企业集团始创于1997年7月,在商业地产领域拥有雄厚的资源和实力。经过15年的发展,亿丰集团已迅速的成长为中国商业地产的典范运营商,亿丰集团在26个城市的50多个项目都是以商业为主,主要针对专业市场、商贸综合性项目和大型的综合体项目。

2004,亿丰集团大手笔进入沈阳,并选择了在当时非常荒凉的大浑南。问及原因邱总表示,沈阳的商业街主要集中在中街和太原街,且基本上以百货为主;另外沈阳未来的城市发展趋势一定是往南,亿丰时代广场的位置无论是去机场、去周边城市还是去商场都非常方便,并且与母城又非常近,在这样一个地方选择做一站式的商业业态非常有优势的。做大型的商贸项目需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同时亿丰集团的商业定位不但是综合体更是一个大型的商业体,这种多业态的商业体就需要一定的规模,既要在中心城区又要非常好的交通、又要有很大的停车配套等等,当时浑南这个地方与亿丰集团的项目的定位是非常吻合的。

亿丰集团对项目的定位是大商业,2004年选择沈阳的大浑南也是一种前瞻性的思考,浑南区域交通比较方便,商业规模比较大,业态比较全,与沈阳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吻合。在沈阳的亿丰时代广场发展顺风顺水的时候,亿丰集团一掷60多亿元,在沈抚新城打造了又一力作——亿丰东北五金建材品牌中心。沈抚新城选址也是经过缜密的考虑,沈阳市区三环内综合体项目非常多,某种情况下存在同质化竞争,作为亿丰集团,更希望打造自己强项的东西——大型商贸体。目前亿丰集团在做了很多这样的项目,所有开业的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亿丰集团选择沈抚新城这个位置,不但做了很全面性的市场分析,同时也是非常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布局。首先沈抚新城东靠几百万的大型城市——市区城市人口达到100多万的抚顺市,西侧是沈阳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大沈阳大浑南的开发;沈抚新城作为两大城市的腹地,未来城市发展空间非常大,是整个同城化的必然趋势,也是一个引爆点;其次,沈抚新城这个区域的交通非常符合打造区域性商贸体的辐射要求,沈抚新城亿丰中心到抚顺和沈阳的都仅需20;再次,沈阳的三环四环建设以及未来的五环规划都贯穿着沈抚新城,通过三四五环可以辐射到整个沈阳经济区,甚至是整个东北区域,从商贸的位置来说是的。

商业改变城市

浑南的亿丰时代广场主要是以人消费为主,沈抚新城选择的是产业配套为主,定位是五金建材品牌中心,在这个区域要打造一个五金建材品牌的展示展销的一个大平台,包括各种商务总部信息交流、包括产品配送基地等,更多业态面对的是未来建筑业、房地产业等生产资料的单位,在位置的选择上更需要交通能“大进大出”才可以,所以沈抚新城这个位置打造一个品牌中心非常合适。

亿丰时代广场是一个综合体的概念,沈抚新城是一个大型商贸综合体,综合体占整个商贸体的比重还是很少的,商贸综合体很大一部分商业业态是五金建材品牌中心的业态,是为整个东北行业打造从展示到展销、各种商务活动、产品文化推广等等的平台,是一个行业门户和采购机构的概念。

五金建材这个行业是非常阳光的,首先,很多早期的五金建材市场都是在老市区里面,随着整个城市发展以后,原有的五金建材市场的经营、展示的需求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原有的物业条件、交通物流配送达不到要求。城市升级后,有一部分业态需要往外发展,所以今后两年将有很多老市区的五金建材市场往外搬迁,这也为亿丰集团打造的亿丰中心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更好的一个契发展机。其次,原有的五金建材卖场都是业态规划比较单一的,没有一个更高的平台,而现在市场需求已经进入了非毛坯这种一站式采购,很多家庭装修开始讲究品牌、环保、售后服务、产品服务等文化内涵,所以行业里需要有一个更高的平台,能积聚行业各个门类的品牌资源,除了产品外还包括服务和文化,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另外,亿丰中心产品本身是原来二代三代甚至四代产品的提升体,所谓第五代商贸综合体,是指不再是原有的专业市场商贸体,而是结合了综合体的一些功能优势,抚顺亿丰不是亿丰集团打造的个商贸综合体,在上海杭州安徽已经成功打造了四五个商贸综合体。一个好的项目首先行业需要他,另外行业的定位市场也要非常大,最重要的是还需要一个懂得去做的“人”,这正是亿丰集团的优势,亿丰集团15年26个城市50多个项目中五金建材类的项目20余个,且全部是在经营的,甚至有些项目已经经营了十几年。在商业领域,亿丰集团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很强的专业性的品质,包括招商、经营、商业规划等专业团队的优势,为沈抚新城亿丰中心项目从规划到建设到开发都提供了团队的保障。种种主客观因素均为亿丰品牌中心提供了天时地利的机会,正因为有好的品牌定位,又有市场的需求,所以未来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可以想象。

商业完善城市

邱总对2012年楼市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邱总表示国家政策调控到2011年底已经进入了底线,在房地产方面,2012年国家会针对不同的政策会做一些调整,包括上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包括对刚性需求、首套房、改善型住房等会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的、有利益需求的政策,这些政策都会利好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另外整个信贷松动,包括支持消费、支持小企业发展等,很多资金自然而然就活起来了,资金活起来很多人对消费的信心便会增强,信心增强对原本持币观望就会有所促进,投资者也会相应增多。

同时,亿丰集团的产品是被绝大多数人所认同的,真正了解的人是非常放心亿丰这个品牌。2012年,亿丰中心会加大开发力度,主要以投资型为主,除了持有的70%的商业以外,剩下的近30%主要是街铺,总价在30万到上百万之间,空间很大,在股票市场不稳定、其他市场又不好投资的时期,选择这样的一个街铺投资还是比较放心的,能保值同时又比较高,未来产业的空间也比较大。

另外,2012年沈抚新城亿丰中心也推出了一些住宅产品,大概五六万平方米,定位完全是按照沈抚新城产业的发展,包括周边的大学城、商贸体需要的投资型产品等,主要以一室、小两室为主,一室有30、40、50平方左右的,2室是60多平方米,总价低非常适合投资者,同时也能满足刚性需求者,沈抚新城到奥体中心仅20,房价却是奥体中心的一半,而产品的品质都是一流的,这对刚性需求来说是有很大引力的。

未来,沈抚新城地铁开通,沈抚同城化发展是必然趋势,抚顺的县市区很多购房者也会选择在沈抚新城进行一次置业,对于一次性置业而言亿丰中心这样的产品是非常好的,相对于周边楼盘的大户型而言,亿丰中心的产品刚好有一个差异化的需求。

更多推荐阅读

亿丰中心恭贺新禧,到访即送精美好礼

亿丰集团荣膺“繁荣城市榜样品牌”

亿丰时代广场

亿丰中心铺王•10#楼新街铺上市

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硬道理!

沈阳浑南商业玩的就是潜力

阳阳看房日记之亿丰东北五金建材品牌中心(218期)

标签:亿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