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租节后上涨百元 房租上涨背后六个因素

华商晨报  2012-02-06 09:22

[摘要] 近日来,记者走访了沈阳部分房屋中介机构,发现节后沈阳部分区域的房租市场出现了试探性的上涨,单间的房价对比春节前上涨了50元左右,套间的价格上涨100元左右。而这样的价格对比去年同期则已经上涨了200元,甚至300元。

“房主告诉我每个月要涨50元的房租。”春节刚回来不久,在浑南租房的张欣就接到了房主的电话。

近日来,记者走访了沈阳部分房屋中介机构,发现节后沈阳部分区域的房租市场出现了试探性的上涨,单间的房价对比春节前上涨了50元左右,套间的价格上涨100元左右。而这样的价格对比去年同期则已经上涨了200元,甚至300元。

 
比去年涨了二三百记者近日走访了沈阳市的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房租在节后呈现出上涨的趋势。

在沈河区南塔附近,房产经纪人沈女士介绍,节后插间价格上涨了50元,而单间和套间的价格则上涨了100元。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在浑南新区、和平区、铁西区等地,一些出租房的价钱也在上涨,涨幅与节前相比,上涨了50元至100不等。而那些暂时没有涨价的房源也在蠢蠢欲动。另一房产经纪人白女士称“正月十五之后回来的人更多了,房租可就不是这个价了,肯定要涨。”

多数房主和经纪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房租高出了50元至200元,而有物业小区、设备又齐全的房子甚至涨了300元。

上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浑南新区的某房产经纪人小栾称,全运会要在浑南召开,房租涨价也是必然。

而临近学区的房子,则因3月份的开学而水涨船高。“很多学生租房,问晚了价钱再贵也很难租到了。”房产经纪人阎女士对浑南新区音乐学院附近的房屋出租很有信心。实际上,现在已经有很多学生提前返校,为的就是提早订上房子。

沈阳芒果不动产的经纪人李小姐称,随着年后务工人员的回归,房源在一定程度上会出现紧张,因此沈阳市房租上涨的状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经济向好房租还有上涨空间

在沈阳大学经济学院魏旭阳副教授的眼里,沈阳房租的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魏旭阳说,“房价和房租的价格是正相关的关系。”

而随着2012~2013年软着陆的顺利完成,沈阳的经济能够按照预期增长的情况下,作为中心城市,沈阳市对租房的需求肯定会出现增加。而廉租房主要是面向特定群体,因此沈阳的房租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

今年房租不会出现暴涨

沈阳市某房产中介连锁机构的王经理介绍,沈阳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房租暴涨的现象。

这是因为,真正的换房高峰会出现在3~4月,那是比较适合搬家的时间。

在王经理看来,今年的房租价格,应该不会再出现去年房租跳高的情况。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房屋的续租比例比较高,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使得房租相对稳定。“在调控政策深入后,持币观望人群的租房情绪已经稳定,不会再随意换房,大家更愿意续租。”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元宵节给力优惠 沈阳铁西刚需热盘3399元/平起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盘点沈城高价地段的低价盘

一月捧楼盘出炉 铁西区稳居榜首

低价位淘好房 沈阳二环内优质楼盘6200元起价

2012年楼市谁最红 沈城十大热门楼盘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