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挣出房租钱房租又涨了 沈房租上涨的六个因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7 00:30

[摘要] 近日来,记者走访了沈阳部分房屋中介机构,发现节后沈阳部分区域的房租市场出现了试探性的上涨,单间的房价对比春节前上涨了50元左右,套间的价格上涨100元左右。而这样的价格对比去年同期则已经上涨了200元,甚至300元。

阳创业者:终于挣出房租钱了但房租又涨了

创业人物:茗香阁经营者

创业项目:茶叶店

她的兴奋

原来他们一直来品,但是从来没有买过,去年他们单位买了很多办公用茶,他们说以后就从我的茶叶店买了。

她的烦恼

茶叶店现在的销售有了起色,但是也遇到一个很头疼的事儿,就是我的茶叶店的房租今年要涨价,原来一年2万7,现在涨到3万5。

她的对策

尝试到4S店里开个茶吧,成本能节省不少,关键是回头客已经积攒一大批了。

我的茶叶店是2009年开的,2010年我没有挣到钱,不过2011年,我终于把房租钱挣出来了,这可是件开心的事儿。

开茶叶店的特点是经营年头越长,回头客越多,顾客买茶叶都是注重口感,一旦他喜欢上我家茶叶的口感,他就会一直来我家买茶叶,并且也很相信我给他们推荐的茶叶。我的茶叶店周围有几家4S店,平时没事儿的时候,这些4S店的老总也会来我的茶叶店品品茶,买些茶叶回去喝,时间久了,我也和他们成了朋友,他们也给我介绍了很多顾客来。

我觉得不管买不买我的茶叶,只要是到我的店里来,我都会给他们沏上一壶,让他们坐下来聊聊天,仔细品品我的茶,我觉得这都能让我很开心。所以我经常以茶会友,很多顾客也都和我成为朋友,很信任我,他们常常是买完茶叶不拿走,直接放在我的店里,想喝茶的时候再来让我给沏上一壶。就这样,这3年下来,我已经结交了很多朋友,都成了我的回头客,甚至也经常带他们的朋友来捧场。

尽管我的茶叶店现在销售有了起色,但是也遇到一个很头疼的事儿,就是我的茶叶店的房租在今年要涨价了,原来每年的房租是2万7,现在要涨到3万5,一年涨了8千元,对于我这样的小店来说,压力太大了,茶叶店挺过3年就能挣到钱,本以为我开始能挣到钱了,可是出了正月我就得重新物色地方了。

本来房子12月上旬就到期了,我和房主说按照单月价格继续租给我俩月,这样他还能继续找租房的人,我也能把我剩下的茶叶卖出去。在我苦于找不到好位置的时候,我的几个朋友来我这喝茶,我和他们说了我的愁事,他们帮我想了一个主意,去4S店里开一个茶吧或者是休闲吧,我觉得这个主意非常好,不仅费用小很多,而且损失还能小点儿,4S店接触的人群消费能力也不弱,估计我的茶叶卖起来也不费劲。我的朋友说帮我联系联系,我也没抱有太大的希望,结果他们真的帮我联系成了,在浑南的一个4S店里。我的房子也快到期了,下个月,我打算去那边试营业看看。

茶叶店有个的好处是损失不会很大,剩下的货源我可以带走,我的客户我也可以带走,如果他们喝惯了我的茶叶,还会到我的新店去买茶的,这点我是相信的。现在我已经开始告诉我的客户了,说我年后有可能换地方开了,他们说,我的店搬到哪他们就去哪买,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让我继续将茶叶店经营好。

去年最兴奋的事莫过于我朋友的单位领导终于来我的茶叶店买茶叶了,原来他们一直来品茶,但是从来没有买过,去年他们单位买了很多办公用茶,他们说以后就从我的茶叶店买了,同时他们也认可了我的茶叶,这让我非常兴奋。

今年我的愿望就是希望我的茶叶店换个地方能再开起来,不管怎么样,先开起来看看状况,毕竟换了一个新环境,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但是我无论如何,我对茶叶是热爱的,我需要我的茶叶店能永远开下去,也希望我的客户能一直喝我的茶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