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银行首套房恢复基准利率

地产中国网  2012-02-20 09:28

[摘要] 去年年底,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上浮5%-15%,二套房上浮幅度更高,基准利率上浮10%-30%不等。而今年以来,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相比去年年底已有所松动。

浦发、建行、工行、交行、光大、华夏等基准利率,民生、中信[简介动态]和平安暂停贷

据理财周报报道,一般来说,每年年初都是银行房贷额度比较充足的时候,而这些贷款主要是先发放给上一年年底申请的贷款客户。信贷员表示,房贷政策经常在年初面临不明朗的状况。

而近日,央行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房贷松动的消息再起。

记者走访调查了沪上12家银行调查发现,个别银行的利率相比去年年底有所下调,但仍有一些银行目前还处于停贷状态。

多家房贷利率仍上浮,民生中信平安仍停贷

年末和年初是银行贷款最紧俏的时候,新客户的条件要求和贷款审批都相对严格些。虽然说年初银行贷款额度相比去年年底相对较多,不过按照先来后到,总是要先发放给去年的部分客户。

在2月初召开的央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明确指出今年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差异化信贷政策确定,房贷将会出现松动。这也是从2011年的房地产贷款调控以来,监管部门首次释放信贷“松动”的信号。

不过多位银行的信贷员告诉暗访中的记者,贷款政策还不确定,劝购房者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可能我今天告诉你的利率,到明天就会变,我们也在等通知。”建行肇嘉浜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从多家银行网点,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虽仍有多家银行利率处于上浮状态,但已出现下调迹象。

去年年底,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上浮5%-15%,二套房上浮幅度更高,基准利率上浮10%-30%不等。而今年以来,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相比去年年底已有所松动。

不过也有些特例。

“一般首套房都是基准。这个要看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如果是新房,那是否和我们有合作,二手房要看房龄。去年二手房是上浮5%,今年是基准。不过我们银行现在还没有开始做。”中信银行徐汇支行的冯小姐说道。

和中信银行一样,同位于徐家汇肇嘉浜路上的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大堂经理都称目前支行暂时不能做个人房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