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SOHO有信心完成今年230亿销售目标

中国新闻网  2012-03-20 15:54

[摘要] 据报道,SOHO中国公布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报告了。报告显示,SOHO中国去年的营业额同比大跌69%,核心纯利润同比下降60%。更有意思的是,SOHO中国在它们的官方微博上说:“这是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没有完成销售目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据报道,SOHO中国公布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报告了。报告显示,SOHO中国去年的营业额同比大跌69%,核心纯利润同比下降60%。更有意思的是,SOHO中国在它们的官方微博上说:“这是公司上市以来次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作为香港的上市公司,SOHO中国的CEO张欣女士专程前往香港,对股民公布了这次的业绩报告,张女士在开场白中就说道,2011年是公司成立17年以来最困难的一年。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就此次出炉的年度业绩报告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总结业绩不佳的原因时他表示:个原因是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住宅市场销售量有一个悬崖式的下跌;第二个原因、也是对他们影响的原因,是信贷紧缩。

手里攥着公司成立17年以来成绩最差的“考卷“,潘石屹却似乎并不气馁,2月份的时候,他就说要在3月份给自己公司的产品提价2%。在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之际宣布涨价,有人认为潘石屹也许是在炒作。但是他的话似乎也不是随便说说,因为在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潘总再次表示,4月份,他的产品还要继续提价,提价幅度仍然是2%。

潘石屹认为,今年公司的销售在直线上涨,最重要的原因是银行信贷有所放松。他说,最近,央行把存款准备金率降低了0.5%,市场上面就多了4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而且今年存款准备金下调还有很大的空间。SOHO中国今年有300亿元人民币的可销售项目,他对完成230亿的销售目标非常有信心。

正是在这种乐观的预期下,潘石屹表示他要提价。他认为,北京、上海办公楼的租金上涨幅度非常大,空置率非常低,比起大幅上涨的租金水平,SOHO中国2%的提价还是非常小的幅度。

很多地产公司在发高息债券,SOHO中国却一直采取相对保守策略,为什么?潘石屹说,SOHO中国处于净现金状态,负债率控制的比较低,因为我们觉得未来市场和政策风险都有,负债率不能太高,而且负债高的时候,很多机会就抓不住。

还有记者问潘石屹,把销售总监全部改成席位制对SOHO中国有什么影响?潘石屹表示,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以前所有员工都是SOHO中国的员工,跟我们签合同,社保也都是公司负担。全部改成席位制以后,销售总监都成为独立的老板,招聘了一大堆人,有些可能不跟员工签合同、不给员工上保险,但他们的办公地点还都在SOHO,出了问题也会影响公司的想象。

SOHO中国14日在此间发表2011年年度业绩。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23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销售目标。

潘石屹表示,公司今年全年可售物业总额逾300亿元,早前已经宣布3月1日加价2%,现计划于4月再提价2%,但是否落实,要视乎3月的销售情况。他指出,公司有足够的提价空间,首先是写字楼租金持续上升,其次是公司的物业售价与政府批准的售价上限仍有距离。

SOHO中国去年盈利38.92亿元,同比增长7%,末期息0.11元。扣除投资物业评估增值,核心纯利14.22亿元,倒退60%,但核心纯利率由19%升至25%;期内营业额56.85亿元,减少69%。全年合同销售额109亿元,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8649元。至去年底,开发中项目总建筑面积270.2万平方米。SOHO中国当天在香港股市收报5.29港元,跌逾2.9%。

潘石屹表示,公司目前手持现金157亿元,认为今年有更多收购机会,收购目标为100亿元,公司将继续关注北京、上海及其他一线城市的商业物业收购机会。

对于总理温家宝当天于两会记会中表示,不能放松房地产调控,内地房价远远未到合理水平。潘石屹认为,温总理所指的纯粹是住宅房价方面,而SOHO中国经营的是商业物业。

潘石屹强调,他坚决支持温总理对住宅房价的说法,因过去两年内地普遍住宅价格太高,房价与市民收入脱勾,加上北京及上海的住宅不足1%,但该公司的商业物业的达7%至13%,反映住宅价格太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