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建委主任:北京房价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波动

和讯网  2012-03-27 00:53

[摘要] 近期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网签数据,显示三月份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是4635套,明显显示成交量在回暖,但是有人担心说总理之前刚刚说过,说北京的房价远远没有回归到一个合理价位,同时市场已经有蠢蠢欲动回暖的迹象了。针对北京的房价问题和目前的调控政策,北京住建委杨斌主任在做客《城市零距离》“说民生、

近期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网签数据,显示三月份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是4635套,明显显示成交量在回暖,但是有人担心说总理之前刚刚说过,说北京的房价远远没有回归到一个合理价位,同时市场已经有蠢蠢欲动回暖的迹象了。针对北京的房价问题和目前的调控政策,北京住建委杨斌主任在做客《城市》“说民生、汇民意”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节目中进行了一些分析。

北京房地产调控继续坚持去年的调控政策长期稳定发展

他表示,房价问题从去年调查来看也是作为最热点的一个话题,房价去年出了调控政策以后,总体效果不错,北京市率先提出来稳中有降,现在看来稳中有降的目标是完全实现了,住房的问题还是必须得住有所居,居住属性是最重要的属性,老百姓主要是靠住来解决。住它最重要的办法还是以租为主,现在看房价的问题必须得有一个长期的过程,从现在看刚性必须满足的,从政府调控来看,还是必须长期地抵制投机投资性的需求,这是一个长期过程。从北京市来看,土地资源、水的资源,包括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都跟人口规范化,规划的居住的总人数有关系。不能摊大饼无限制扩张,所以居住住宅总数应该有一个量,所以限购政策可能是长期过程,目前来看,北京市出台的限购政策还是非常有效的,去年看刚性已经基本达到90%,今年年初达到91.3%左右,投资投机性需求完全给抑制住了,这样住有所居作为住房的基本属性能够基本得到满足。现在看从北京市情况,还需要继续坚持去年的调控政策。从房价来看,我们预计从走势上看还是必须得保持着长期稳定,适合城市发展这个趋势。

房价要与工资收入以及房地产开发利润成比例

房价波动来看,政府主导不希望它在一定历史期限内过快增长,就保持平稳的发展。但是它是居住属性,它必须,按总理的说法,就是它与人的工资收入,呈一定的比例。还有就是与房地产开发的利润得有合适的比例,所以政府和市场都是预期房价得按照一个长期发展,保证居住这个属性,长期进行调控,确保目标能够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