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首批公租房遇冷 房管部门将调整申请条件

中国新闻网  2012-04-10 16:01

[摘要] 中新网武汉4月10日电(记者 张芹)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首批试点公租房自3月5日开始入住,然而899套房源中,目前仅有210户入住。10日,武汉市住房和房屋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潘臻肇表示,由于试点区公租房多数空置,该局将适当调整申请条件,放宽相关政策。

中新网武汉4月10日电(记者 张芹)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武汉首批试点公租房自3月5日开始入住,然而899套房源中,目前仅有210户入住。10日,武汉市住房和房屋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潘臻肇表示,由于试点区公租房多数空置,该局将适当调整申请条件,放宽相关政策。

旨在为城市“夹心层”解决住房问题的公租房,一时竟陷入“没人租”的尴尬境地。对此,多数民众反映,公租房申请门槛过高,房租也高于预期,许多缺房户因超标而无法申报。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公租房的申请人基本限定在较低收入群体。其中,住房困难家庭,年度人均月收入不得高于1500元,单身居民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若是新就业职工,年度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单身人员月收入不高于2500元。因此,每月700多元的房屋租金,让大多数人觉得有些贵。

潘臻肇表示,洪山区南湖新城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均为65平方米,每平方米租赁价格为11元。试点项目就是要探索武汉市公租房的最合理模式,武汉市房管局目前已经着手开展公租房需求调查,特别是对“夹心层”群体建立档案库,公租房相关政策也将进行调整。

对于民众反映的公租房申请门槛过高问题,潘臻肇回应,该局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房屋申请条件,适当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尤其是对原本的户口限制、新入职职工工作年限限制等进行放宽。

与此同时,武汉市房管局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租房住房建设,支持国有企业先行先试进行建设运营,支持用人单位建设、改造或购买面向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