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在沈有了新进展 利率低于普通贷款

沈阳日报  2012-07-13 08:07

[摘要] “以房养老”在沈有了新进展。7月12日,在第三届中国(沈阳)老年人、残疾人用品展览会上,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业务已经成形,很快将面向沈城老年人推出。这将是沈城第一款“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产品。

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在沈有了新进展。7月12日,在第三届中国(沈阳)老年人、残疾人用品展览会上,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业务已经成形,很快将面向沈城老年人推出。这将是沈城款“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产品。

“以房养老”俗称“倒按揭”——房屋产权拥有者把房子抵押给金融机构,后者根据房屋属性、价值等进行综合评估后,定期向房主发放一定量的资金。到规定年限,房主一次性还款或用其房产出售所得偿还贷款本息。

“招商银行创新推出的‘乐享人生’系列‘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产品,将为老年人晚年生活提供金融保障。目前该产品的具体实施方案已经上报到中国银监会辽宁监管局,很快就会在沈阳市场上推出。”7月12日,招商银行沈阳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肖女士介绍。

根据招商银行“以房养老”实施方案,沈阳本地居住、年龄60~85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有可供抵押房产,月养老金收入1500元(含)以上的,都可以申请“以房养老”个人贷款。

贷款额度为抵押房产评估价值的50%,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最短为5年,最长不超过15年。贷款利率标准按低于普通消费贷款利率的标准执行,普通消费贷款利率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3倍。

“以房养老”个人贷款的用途只能是养老。会按月将资金转入指定的养老账户,避免挪作他用。

在担保方式上,可选择两套房产抵押或一套房产抵押加优质行业职业自然人提供担保,抵押的房产可以是贷款申请人本人或子女、法定继承人的。肖女士表示,还款方式为按月息计息到期一次性还款,如到期不能偿还贷款,则按合同约定处置抵押房产。

假设某老人今年65岁,拥有一套评估价格为100万元的房产,那么这位老人可以向银行申请50万元、最长15年期的养老贷款。直到80岁前,这位老人每个月可以从银行领取2778元。因为是按月计息,则个月按2778元的本金计算利息,第二个月按照5556元本金计算利息,以此计算,直到180个月后,将各月利息累加为最后的还款利息。

相关新闻

半数被调查者

赞成“以房养老”

沈阳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22.9万,占总人口的16.2%,74.38%的老人拥有住房产权。去年年初,有政协委员建议沈阳应该开展“以房养老”试点。在沈阳日报网正在进行的一项关于“以房养老”的调查中,选择“赞成”的人占比50.38%,其余被调查者选择“不赞成”或“无所谓”。赞成“以房养老”的被调查者认为,房屋是老人的,老人有权处置。另外,如果“以房养老”,房屋被“消费”掉了,还可以避免老人去世后产生遗产纠纷。

有一说一

“以房养老”

为了“活得更好”

“以房养老”的方式可以很好地解决老年人“有房没钱”的问题。但也有部分市民认为,“以房养老”并不是一款“大众”产品。

“我看了宣传资料,上面要求有房产而且月养老金收入1500元以上,如果老人有了这样的条件,就没有太大必要申请贷款了,基本可以解决养老问题了。所以这个产品并非适合所有的老年人。”7月12日,在第三届中国(沈阳)老年人、残疾人用品展览会上,看了“以房养老”产品介绍的市民张女士这样认为。另外一位市民看了宣传材料后说,“按我理解,‘以房养老’不是为了活着,而是为了活得更好。”

沈阳并非是个推出“以房养老”的城市。之前,曾有其他商业银行在北京、重庆等地推出过“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业务,但因要求申请者须有两套以上住房,被认为门槛过高,开办业务量不大。

对于这一点,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房养老”个人贷款业务推出后,有一个磨合过渡期,随着产品的不断完善,将逐步降低门槛,更加“亲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阳核心区向北推进十公里

2012沈阳楼市因何升温? 这些政策力量不容忽视

存款利率下调 买卖双方反应大不相同

沈阳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图]

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组图)

中等价位最吃香 沈阳高性价比热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