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警惕异地购房陷阱

投资与理财  2012-08-30 13:36

[摘要] 异地购房,最怕上当受骗。业内人士称,“借壳售楼”、“一房两卖”是异地售楼的两大骗局。

异地购房,最怕上当受骗。业内人士称,“借壳售楼”、“一房两卖”是异地售楼的两大骗局。

房价受挫下跌的同时,异地售房的广告铺天盖地。这到底是天上掉下来的投资馅饼,还是隐藏重重未知因素的陷阱?一番调查下来,结果令人惊讶。

“异地购房”成房产商新战略

“精装修海景房13.5万元起。”西安雁塔路华润万家超市门口,一个小姑娘不断地向过往的行人发放花花绿绿的传单,原来是山东威海的一个叫“威海银滩”的楼盘在这里做促销。山东房子怎么拿到西安卖了?小姑娘说:“威海的房子便宜,还不到5000元一平方米。”

在网络搜索“山东威海房价”,看到当地一个叫房产代理的正德集广地产联合运营机构的统计:近几年,威海的异地购房者竟占到50%左右。 无独有偶,一项统计显示,长沙市市区57%的房子是外地人买走的。最近几年,大连、威海、沈阳、烟台等城市的一些楼盘都走出本地,做起异地销售,且业绩不菲。

与此同时,在海南,开发商也拿到了到异地购房的红利。还有人提出北上广等国内异地购房投资十大地雷城市及重庆、济南、沈阳等十大投资热点城市,以供投资客选择。

异地购房,限购之下的游资盛宴

异地购房,图的当然是投资回报。住建部此前要求40个城市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于7月前实现,但至目前还未见发布任何官方消息。

目前,购房者在异地购房的信息还没有办法统计汇总,无法纳入监管范畴。于是,一些人便瞄准了在二、三线城市及具有潜力的地区,下手购房。可见,异地购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有市场。

异地购房谨防陷阱

异地购房,最怕上当受骗。很多做异地销售的地产商,都是聘用异地房产中介公司进行销售,许多代理的销售咨询处往往只有一间租来的办公用房,摆放一个楼盘模型,临时招聘三五个销售人员。这不由得让人怀疑这些中介销售的房子的真实性。

有业内人士称,“借壳售楼”、“一房两卖”是异地售楼的两大骗局。“借壳售楼”,就是指房产中介人员销售的楼盘实际上并不存在,中介人员带市民去看的,实际上是别人的楼盘,搞的是“空手套白狼”。“一房两卖”,指的是房子在异地,本地的市民不可能知道房子的销售情况,异地的开发商便把同一个房子卖给两个人。等买房人知道时,这个开发商早就跑了。

对此,房管部门提醒市民,异地购房要多留个心眼,防止受骗。要看开发商的资质和代理机构资格,还要看限购限贷规定和商品房买卖合同。异地购房贷款的银行基本都是当地的银行,而各银行的贷款政策不同,市民应仔细阅读相关规定。同时要看合同中是否有“销售宣传资料仅作为参考,本公司保留”等内容,尤其是违约金赔偿问题,一定要说明清楚。一定要把销售商的承诺写进购房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