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五矿地产两盘联动植根沈阳持续发力

————专访五矿地产沈阳公司副总经理王彦炜

房天下  作者:王芳  2012-09-18 11:24

[摘要] 作为五矿地产进军东北、开篇沈阳的首个项目,【五矿•万泉公元】大东区小河沿板块(原小河沿动物园东门附近)。项目占据一环内大东、沈河双区核心地脉,交通发达,区位价值十分珍稀。中街、五爱、南塔、滂江四大商圈环绕。

作为五矿地产进军东北、开篇沈阳的项目,【五矿•万泉公元】大东区小河沿板块(原小河沿动物园东门附近)。项目占据一环内大东、沈河双区核心地脉,交通发达,区位价值十分珍稀。中街、五爱、南塔、滂江四大商圈环绕;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朝阳街小学、万莲小学、育源中学、奉天高中、市中学等多所名校提供全程教育体系;陆军总院、省医院、金秋医院、省肿瘤、解放军463医院等众多名医近在咫尺,可谓汇集全城繁华资源。

【关于企业】

搜房网: 五矿•万泉公元是由五矿地产开发的,而五矿地产隶属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在企业的战略发展方面一定有独特之处,那么能不能请王总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五矿集团的企业文化?

王总: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2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单。中国五矿凭3552亿元营业收入排名169位,在去年228位的基础上再次大幅提升59个位次,这也是中国五矿自参加该排名以来首次进入200名以内。在公布的全球收入增长最快的50家企业中,中国五矿以45.1%的增长速度再次榜上有名,排名第34位。在入围的79家中国企业中,央企占42 家,五矿集团在入围的中央企业中排名第13位,比去年前进4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得益于集团近年来的战略布局和先进的企业文化。在企业文化方面,中国五矿的价值观为诚信、责任、创新、和谐。五矿集团追求的企业精神是企业精神团结、务实、高效、奉献。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中国五矿积极践行“全球契约”十项基本原则,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十一五”期间纳税总额233亿元,累计对教育、赈灾、扶贫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总值过亿元;中国五矿长期坚持互利共赢,持续为利益相关方创造多元价值,努力实现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发展。

搜房网: 近年来,五矿集团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务,迅速的树立起“五矿地产”这一知名的品牌,请问王总五矿地产拥有哪些独特的开发理念和产业模式?

王总:五矿其实是中国批成立房地产业务的公司。自1992年五矿涉足地产业以来,在各地有多个知名地产项目和持有物业,并且在国外,如:澳洲、新西兰、日本、美国等五矿也曾开发过地产项目。细心的观众在《北京人在纽约》的片尾特别鸣谢中就可以发现中国五矿的身影,该片大部分室内场所就取景于五矿在纽约新泽西州的项目。近年来,五矿地产发展迅猛,五矿房地产业务作为中国五矿集团的六大业务中心,自2007年起被国资委核定的16家可以做地产的央企之一,目前已成为集团公司的多元化主业。五矿地产以“诚信、责任、稳健、共赢”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以诚信为准则,强调央企责任意识,对企业、客户、行业及社会负责;强调在业务拓展、土地获取、资金使用及产品塑造等方面稳中求进,实现建筑与环境、企业公民与社会和谐,实现多方共赢。以“珍惜有限、创造无限”为经营理念,在项目选址、项目规划、产品设计、园林绿化、客户服务等方面为客户创造价值。

五矿地产的产业模式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业与物流地产、建筑安装业务。在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领域,五矿地产已进入北京、天津、南京、长沙、沈阳、惠州等十余个城市,累计开发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第五广场、旷世国际、御江金城、格兰小镇、林溪地、如园、万泉公元等众多精品楼盘已成为区域形象的精美名片。

在工业与物流地产业务领域,五矿地产积极参与辽宁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全力打造宜业宜居的绿色产业新城,土地开发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

在建筑安装业务领域,五矿地产具备国家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等专业资质,细分业务覆盖冶炼工程、矿山工程、房屋建筑、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

点击查看图片

五矿万泉公元规划图

【关于地段】

搜房网: 五矿地产进军沈阳的个项目就是位于大东区小河沿板块的五矿•万泉公元,纵观沈阳市的几大板块,各有其优势,那么五矿•万泉公元选址在大东是处于怎样的考量,区位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王总:其实当时选址万泉•公元项目的时候该项目地块仍属于沈河区,后来万泉公园地区被划入大东区,可以说五矿•万泉公元项目处于沈河区和大东区交界处的核心地带。五矿•万泉公元项目地处一环内万柳塘路路段,距离中街商圈1.5公里,距离五爱商圈1.3公里,距离南塔商圈2.3公里,出行交通十分发达。除了公交车私家车之外,未来更是有北至丁香湖,南至苏家屯地铁十号线从项目路过。在生活配套方面更不用说,医院、学校、餐饮娱乐健身超市环绕林立,十分便捷。

点击查看图片

五矿万泉公元区位图

【关于优势】

搜房网:五矿•万泉公元自从面世以来,凭借内外优势已经成为大东区乃至整个沈城中非常而知名的地产项目,从自身来讲,在沈城楼市的市场竞争中,项目有哪些突出的亮点和竞争优势?

王总:当时五矿选址小河沿最重要的就是看中了项目紧邻的万泉公园。万泉公园是沈阳历史上座公共园林,具有百年历史,曾经是沈阳人熟悉的小河沿动物园。经过08至09年一年的政府改造成为现在的万泉公园,公园占地62公顷,园内参天大树密布,广袤林海,共计约9.5万株绿植。南运河穿园而过,空气湿润清新,一年四季风景变换,是家人接触自然、锻炼身体、洗涤心灵的去处。五矿•万泉公元项目出门既入万泉公园内部,是沈阳真正跟公园的生活社区。我们的业主既可以享受地处城市中心的工作便捷,也可以享受公园生活的安逸和宁静。

除了的自然景观之外,五矿也精心投入成本打造项目。建材上由五矿钢铁直接供给,保证品质;率先引进环保型保温材料,并采用更高保温密闭性的节能三玻窗,增强科技应用;此外,酒店式入户大堂,豪华装修公共空间,OTIS名品电梯等,确保建筑品质与居住品质双优,从各方面满足优质客户选宅标准。

【关于规划】

搜房网: 据悉五矿地产在沈阳继五矿•万泉公元项目后,全新的项目已经在规划当中,在沈河区也顺利的拿下了一个地块,为什么会选址沈河区呢?

王总:对,五矿地产今年上半年在沈河区南塔区域拿下了原东陵区政府地块。该地块为原东陵区政府及机关办公地址,后在行政区域划分调整后出让,被五矿地产重金摘牌。地块占地5.59万平米,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左右,是沈河区乃至沈阳一环边上难得核心区黄金地块。五矿地产在沈阳选择地块时重点考虑的几个问题就是:地块是否为核心地段?地块周边是否具有成熟的配套设施?地块是否具有良好的居住氛围?地块是否存在的空间和潜力?五矿所拿的沈河区原东陵区政府地块对于以上的问题都是肯定的回答。我们调研发现,沈阳人置业最看重的因素之一就是位置。五矿东陵区政府项目紧邻一环,地处新沈河区最中央的位置,北上一环,西上青年大街,南去浑南新区交通都十分便利。周边配套成熟,医院、学校、超市、银行、公园、餐饮、娱乐一应俱全。沈河区政府规划中也将重点打造南塔区域,使得该区域未来有极强的潜力。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该地块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产权,这在沈阳出让的地块中极其罕见。这也将为业主创造更多的空间和传代条件。自古以来,官家用地向来是至上之地,南塔区域也有曾为清太宗皇太极建立的安邦定国之塔,相信五矿地产开发的原东陵区政府地块也能为广大业主带来兴家旺业的福气和运气。

搜房网:王总是否能给大家透露一下未来我们这个项目有怎样的大体规划么?计划建成怎样的一个项目?大概什么时候才能面世?

王总:目前我们南塔项目规划方案还处在论证报批阶段。目前五矿的南塔项目已经被市政府批准为沈阳市重点项目。沈阳市及沈河区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同时周边的居民和投资者也非常关注,期待已久。五矿南塔项目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左右。初步规划未来将建成集住宅、公寓、写字楼、酒店、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未来将打造成为沈河区南塔区域标志性建筑群,提升该区域的住宅品质和商业氛围。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形象面世。

【关于调控】

搜房网: 2012年的楼市有明显的回暖之势,各种利好政策也层出不穷,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在您看来,这一阶段的楼市将会有怎样的一个发展趋势?

王总:五矿地产目前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重点城市均具有项目开发经验和市场经验。从五矿地产此次拿地的举动也真实的表现出我们对沈阳市场,尤其是沈阳核心地段市场的信心。五矿•万泉公元项目也很好的印证了沈阳市场的潜力和价值,即使在年初市场最黯淡的时候,占据核心地段的五矿•万泉公元项目的销售业绩也不受影响。在我们看来,下一阶段沈阳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将继续保持稳健健康的发展态势,并且随着沈阳城市范围及人口规模的扩张,城市核心区的土地资源将会显得越发稀缺,存在较大的潜力。同时,市场也对开发商的开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将推动规范沈阳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