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珠江新城首座超高层商业综合体亮相

房天下  2012-09-24 10:22

关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简称广州IFC)项目位于珠江新城西南部,处于新城市中心的中轴线,是广州珠江新城标志性建筑,周边五星级酒店与高档写字楼林立,还有歌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大型公共建筑。项目楼高432米,由地下4层、地上103层的主塔楼和28层的附楼组成,是全球十大超高层建筑之一。广州IFC集超甲级写字楼、国际豪华品牌酒店、服务式公寓、国际会议中心以及高档购物商场于一体。

关于越秀地产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地产”)是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之一,1992年12月在香港上市(香港联交所上市编码:00123),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管理,持有全球首只投资于中国内地物业的房地产信托基金“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越秀房产基金”,香港联交所上市编码:00405)35.58%的权益,是中国的一家于香港上市拥有房产平台的内地发展商。

截至2011年12月31日,越秀地产总资产逾600亿元人民币,拥有的投资物业、在建项目及未开发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超过1116万平方米,历年开发商住小区(项目)逾60个,累计销售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

越秀地产母公司越秀集团1985年在香港成立,是广州市资产规模的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截至2011年12月底,越秀集团控股总资产约1284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超过194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100.2亿元人民币。越秀集团已形成“3+X”产业体系,拥有地产、交通基建、金融证券三大核心产业和造纸、电池等传统制造业,控有越秀地产(00123.HK)、越秀交通(01052.HK)、越秀房产基金(00405.HK)等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基金)。

越秀地产拥有近30年的房地产综合开发运营管理经验,以“成就美好生活”为己任,助力加快城市建设进程,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从大规模统一开发的江南新村商住区、占地5.2平方公里的天河建设区、广州市二沙岛豪华别墅区、广州珠江新城新时代生活模式豪宅典范“星汇云锦”,到全球十大超高层建筑之一的广州商务新地标“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以及集现代商贸于一体的商业航母“财富天地广场”及始终坚持发展与城市同步,起点在世界高端。

展望未来,越秀地产将进入全面提高发展阶段,着力推进“开发+运营+金融”的战略发展模式,发挥“越秀地产+越秀房产基金”这一独特的平台组合优势,与越秀房产基金进行常态互动,提高资产周转率和净资产率,促进长期增长的资本高效互动模式,努力发展成为以中国内地市场为主,以开发高档住宅和商业经营为主要方向,以“品质”、“诚信”和“卓越”为经营理念的大型房地产综合企业。

关于越秀房产基金

越秀房产基金(股票编号:00405)于2005年12月21日(「上市日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截至2011年12月31日,越秀房产基金之物业组合共有五项,分别为白马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维多利广场及越秀新都会大厦,均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物业产权面积共约为223,614.3平方米;可供出租总面积约为211,031.1平方米。于2011年12月31日,越秀房产基金之物业组合由独立专业评估师太平戴维斯重估,物业估值约为人民币64.71亿元。

关于越秀地产及越秀房产基金“广州IFC交易”

5月28日,越秀地产(00123,HK)和越秀房托(00405,HK)今日联合宣布,越秀地产计划将旗下商业项目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注入越秀房产基金;7月23日两家上市公司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均以超过90%的高票通过此次交易事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实现了越秀地产与越秀房托的双赢,越秀地产减少了45亿的银行负债,增加了约40亿元的现金,大大缩短了长达16年的投资回收期,并且继续享有国金中心未来的增值;越秀房托总资产由原先的60多亿扩大三倍至220亿,成为香港第二大和亚洲第六大的上市房托基金。

更多推荐阅读

越秀地产30年与广州共成长

越秀地产2.54亿再购杭州临安项目3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