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金止涨回落租房议价空间增大

辽宁日报  2012-11-27 09:28

[摘要] “现在租房子相比今年上半年要容易多了,价格在这一个多月来,没有太大变动,这附近50多平方米一室一厅的属花园物业一个月1400元左右,还可以跟房东讲讲价。”11月17日,在位于联合路附近一家中介里,置业顾问李小姐告诉记者。据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沈阳租赁市场从10月便出现租金整体止涨回落,目前的行情

“现在租房子相比今年上半年要容易多了,价格在这一个多月来,没有太大变动,这附近50多平方米一室一厅的属花园物业一个月1400元左右,还可以跟房东讲讲价。”11月17日,在位于联合路附近一家中介里,置业顾问李小姐告诉记者。据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沈阳租赁市场从10月便出现租金整体止涨回落,目前的行情,对于一些要换租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可趁年底租房淡季时租房,议价空间也变大。

10月租房价格比9月降27元

据沈阳芒果不动产门店成交数据显示,沈阳租赁市场9月下旬开始,租赁成交量不及七八月份火热态势,环比下降16.25%。10月份成交量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环比下降15.61%。

2012年整体租金价格与2011年租金价格相比均有增幅。 2012年9月租赁成交均价为1794元/月,10月租赁成交均价为1767元/月,环比下降1.49%,和9月相比每月减少27元。降幅虽小,但改变了近几个月以来租金上涨趋势。

“今年租赁市场成交一直比较稳定,春节过后来沈工作的人较多,所以2月至5月租赁市场火爆。而6月至9月又迎来毕业季,毕业生租房需求很大程度拉动了成交量。但从10月份开始租赁成交量出现下滑。今年9月租房价格涨幅收窄,10月租金止涨开始小幅回落。 ”沈阳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告诉记者。

租房者年底换租比例增大

“年底淡季一般都是租房的好时机,房东基本上不会上涨租金,议价空间也较大。 ”一家置业顾问李小姐表示,从租客群需求来看,新增需求也会受季节因素影响而出现减少,出租方在租金方面也会加大议价空间,这种情况很适合有换租需求的租客群体。因而,对于有租房需求的人而言,目前是租房好时机。

大部分有过租房经历且有换租需求的租客群会在此阶段寻找合适房源,此时换租比例就开始增大。换租者通常都会多方面考虑房源特点,租赁交易时间相对也被拉长。

芒果不动产置业顾问刘女士说:“房屋租赁高峰时期,经常出现出租方刚刚登记的房源立刻被承租方租下或是多个承租方抢一个房源的情况,而进入10月份这种情况明显减少,带看次数明显增加,成交周期变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