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沈阳多家银行公布最新存款年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6 09:36

[摘要] 6月11日,除个别小型城市商业银行外,沈城15家商业银行公布沈阳最新存款年利率,不同程度上调人民币最新存款利率。在15家商业银行中,盛京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利率水平列各家银行之首,且高于此次央行“降息”前的基准利率。

6月11日,除个别小型城市商业银行外,沈城15家商业银行公布沈阳存款年利率,不同程度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在15家商业银行中,盛京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利率水平列各家银行之首,且高于此次央行“降息”前的基准利率。

6月8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同时,宣布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这给了各家商业银行自主定价存款利率的权力,随后,陆续有银行公布存款利率标准,这些银行普遍上浮了一年期及一年期以下各期限的存款利率。

沈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总部银行共有15家。6月11日,记者统计了这15家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发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这11家银行调整的利率水平一致。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这三家银行调整后的利率水平一致,其中三月、半年、一年的利率水平均比前面的11家银行要高。

公布沈阳存款年利率这15家商业银行中,6月11日公布存款利率的盛京银行,将各期限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均向上浮动了10%,达到人民银行公布的存款利率上限标准,成为沈城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的银行。值得一提的是,与此次人民银行降息之前的利率相比,盛京银行的利率水平不降反升。其中该行一年期利率为3.575%,与降息前相比,涨了0.075个百分点;三年期利率为5.115%,与降息前相比,涨了0.115个百分点;五年期利率为5.61%,与降息前相比,涨了0.11个百分点

沈城这15家银行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1%,为3.575%,10万元存款利息相差475元;三年期存款利率为4.65%,为5.115%,10万元存款利息相差1395元;五年期存款利率为5.1%,位5.61%,10万元存款利息相差2550元。

理财建议:存款到期后 可考虑“搬家”

工商银行储户刘女士这几天的心情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分别是:着急、高兴和犹豫。

7日晚上,刘女士看到新闻报道沈阳存款年利率降息的消息后,反应是着急,因为她有一笔一年期存款10日到期,到期后想继续存定期,可就差这么两天,利息降了。8日,刘女士看到一条消息,说是有银行上浮了存款利率,于是她马上登录工行网银账户,一查利率她马上高兴了起来,因为工行把一年期存款的利率从降息后的基准利率2.85%上调到了3.5%,和降息前是一样的。她就等着存款10日到期时,把钱取出来继续存定期。可没想到到了10日,她把定期存款取出来后,又开始犹豫了,因为一个朋友告诉她,有的银行一年期利率更高,她琢磨着要不要把存款搬次家呢?

这次人民银行调整利率后,相信很多储户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要不要把存款搬到利率高的银行。对此,一家银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理财专家表示,搬家与否,要从以下两点考虑:

1、如果有一笔定期存款未到期,不要提前支取并转存,除个别情况外,这样做损失的利息会比得到的利息多。个别情况是指,这笔定期存款存入银行的日期较近,以一年期存款为例,通过测算,如果存入银行的期限在8天之内,那么提前取出后,再存入到一年期利率为3.575%的银行,才会多拿利息,而不会产生损失。

2、如果有一笔定期存款刚好到期,则可以考虑搬家。这是因为,目前已进入降息周期,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上调,在降息周期中,利率水平仍有下调的可能。在下调之前,目前仍属于较高水平。部分银行已达到存款利率的浮动上限水平,除非降息周期结束,否则,市场上不会有再高的存款利率出现,因此储户可以考虑将存款搬家到利率水平的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