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沈阳房产抵押贷款利率多为7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6 16:54

[摘要] 个人抵押贷款关紧"半扇门"沈阳房产抵押贷款利率多为7成,省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表示,目前还可以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不过需要客户提供明确的贷款用途证明,否则无法通过审查。

省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表示,目前还可以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不过需要客户提供明确的贷款用途证明,否则无法通过审查。

本报济南11月9日讯为了降低经营风险和控制放贷规模,近日,上海等地一些银行停办个人抵押贷款业务,而济南市场上,各家银行均表示仍可以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不过对贷款用途的审查更加严格,房产仍是青睐的抵押物,抵押率被严格控制在七成左右

审查更严格房产仍是抵押物

为了方便孩子上学,近日,济南市民赵先生准备购入一套130多万元的。赵先生想把套房屋拿到银行做抵押,然后用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

赵先生了解到,最近上海等一些地方的银行已经停止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于是他打电话咨询省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获悉,目前还可以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不过需要客户提供明确的贷款用途证明,否则无法通过审查。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有关人士称,只要是用于购房、买车、装修、旅游等大额消费,均可以申请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但是必须出具贷款用途证明,例如,抵押贷款用于购房,客户需要提供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等。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房产仍是银行最青睐的抵押物,尤其是位置佳的优质房产。

拒绝“零首付”抵押贷款不能作首付

“把首套房抵押,然后用贷款支付第二套房的首付款”,对于赵先生的盘算,绝大部分银行都表示不可以。

工商银行山大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是“零首付”,银监会明令禁止这种“空手套白狼”的行为。

不过,有的银行表示,购房证明不一定非要购房合同和首付款收据,比如提供购房协议也是可以的。之前,也曾有单位集资建房,由于无法办理贷款,有客户就通过抵押已购房产,用获得的资金支付购房款。“当然,如果能够提供更加明确的贷款用途证明,有助于取得更加优惠的利率。”该银行人士表示。

关紧“半扇门”房产抵押率多为七成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抵押率以房产的真实房龄为标准,自从该房产落成之日算起,房龄1-3年,抵押率为评估价格的70%,3-5年的房产,抵押率为评估价格的60%,5年以上为评估价格的50%。工商银行历下支行工作人员称,该行的抵押率为70%。

据了解,目前,由于银行对房产抵押贷款审查更加严格,贷款审批所需要的时间也有所延长,有的银行表示至少半个月以上,有的则不保证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