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天下教您如何申请沈阳公租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0 15:39

[摘要] 十二五期间,辽宁各市将增加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供应,通过集中新建、配建、改建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大幅度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广大市民均对公租房申请程序及条件非常关注,房天下来教您如果申请沈阳公租房。

十二五期间,辽宁各市将增加新建公共租赁住房供应,通过集中新建、配建、改建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大幅度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公共租赁住房投资建设,可以采取政府划拨土地并投资建设,政府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企业投资建设,或土地有偿出让,事先规定套型结构、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等条件,由企业投资并持有的方式建设。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要严格执行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等有关规定。

下面来介绍一下申请沈阳公租房的条件:

公共租赁住房以家庭(含单身家庭)为基本申请单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本市城市户籍,且在本市居住;单身申请人年满28周岁。新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原籍非本市、毕业三年以内,下同)、外来务工人员(含三县一市,下同)、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市级以上劳模(由市总工会认定,下同)、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住房困难家庭不受户籍和年龄限制。

 (二)沈阳公租房申请条件中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应当符合市政府规定的收入条件。2011年收入条件为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1700元,单身家庭可支配月收入低于2500元。新民市、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条件,由当地政府制定。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条件,由市和县(市)政府适时调整公布。外来务工人员须在沈阳市连续缴纳社会养老统筹保险满一年。新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市级以上劳模、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住房困难家庭不受收入限制。

(三)沈阳公租房申请条件之家庭在沈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新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家庭的住房是指在沈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市级以上劳模、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的在沈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控制标准,参照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