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个人住房出租税将按月缴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1 13:13

房租上涨可能会拉动房价

对于出租税将会被如何执行这个问题,86%的人认为房主会将租赁税全部转嫁到承租者身上,也就是提高房租。由此可见,沈阳的租赁市场很有可能面临一次集体提价。有9%的人认为房主会和承租者一起协商,双方各自承担一部分,这是一种最和谐的方式。还有5%的人认为房主会自己承担。

那么作为房主,到底如何看待出租税呢?结果显示,有17%的房东愿意全部承担出租税,而38%的房东表示不愿意承担,还有45%的房东态度不明确,要看需要交多少税而定。“近半的房东还无法确定如何承担出租税。”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计算下来需要缴纳的出租税太高的话,房东当然觉得“亏本”的。但是如果房东强制要求承租者来负担,很有可能会遭到拒绝,进而出现解除合约的情况。

那么,出租税执行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哪些影响呢?结果显示,82%的人认为租金会继续上涨,甚至有可能会带动房价上升。长期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人士杨涵表示,租金长期上涨,非常有可能拉动房价。10%的人则认为此举能够有效打击炒房族,征收出租税之后,将会给那些以买房投资、租房为目的的炒房族带来一定的限制,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还有8%的人认为,会产生什么影响,目前尚不能确定,还要等到政策实施之后。“如果挨家挨户调查收取,那就没法不交了。”有两套房子出租的市民刘女士表示自己绝不会主动去交出租税。据她了解,目前在沈阳监管部门登记备案的出租房屋比例很小,“而且我估计挨家挨户查访也会比较困难。”

三成市民不知租房应缴税

调查显示,有69%的被调查者知道出租房屋应该交税,而有31%的被调查者则表示不知道。

对于“如果您是承租者,出租税转嫁到租金里,您愿意吗?”这个问题,有51%的人表示,面对房东通过提高租金来转移出租税这种情况,即使不愿意他们也只能接受。“重新找房子太麻烦了。”在市政府附近租房的小周表示,自己毕业后就一直在沈阳租房,如果突然要换房子,想找个价位、地点、配套设施都满意的房子也挺不容易的。所以如果价格合理的话,他愿意承担或部分承担出租税。只有2%的人表示愿意承担出租税,有13%的人表示无所谓,这部分人大多是并未在沈阳租房的。还有34%的人表示不愿意,如果让自己承担出租税,“宁可住宾馆也要换地方。”

正因如此,86%的人不赞成出租税的收取,认为会给租房者带来很大的压力。有11%的人认为出租税的征收是合理的,可以一定程度地遏制群租。还有3%的人对此表示“无所谓”。

【各方观点】

微博网友“爱哭爱笑”:国家出台了各种调控政策,出租房也将加入税收的行列,政府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决心。

网友“风雨彩虹”:所谓的惠民政策,能否真正惠民,还取决于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敬候佳音。

沈阳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王海华:事实上沈阳提出要征收私房出租税并不是一个新的税种,之前出租房就是要缴税的。只是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包括沈阳市在内的大多数城市的私房出租市场都比较分散和混乱,征收工作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而且很难操作,所以一直没有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