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交通网线迅猛发展 房企云集抢位布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02:30

[摘要] 随着沈阳地铁建设的快速发展,很多百姓认识到了地铁的便利,一些年轻的置业者更是将购房目光投向地铁沿线。一、二号地铁已经逐渐成熟,随之相关部门公布的九号线和十号线也在今年开工建设,这无疑给购房的一个利好。

编者按:随着沈阳地铁建设的快速发展,很多百姓认识到了地铁的便利,一些年轻的置业者更是将购房目光投向地铁沿线。一、二号地铁已经逐渐成熟,随之相关部门公布的九号线和十号线也在今年开工建设,这无疑给购房的一个利好。

地铁九号线十号线预计全运会前开工建设

(来源:辽宁日报)1月7日,就市民普遍关注的地铁问题,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涛和王刚。据了解,目前,沈阳地铁部门已完成了九号线、十号线工程的全部前期准备工作,首批土建施工标段也已经确定并公开招标,首批开工标段计划在今年全运会前开工建设。

据介绍,地铁二号线将在今年适时启动安检,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安检设备的采购及安检人员的培训工作。另外,高峰期地铁不缩车隔,因为没到设计人数,沈阳地铁的设计客流高峰时段为4万人次/,但现在峰时才2.7万人次/,因此没有再加密的必要。

目前沈阳地铁一号线运营里程28公里、二号线运营里程22公里,两条线路的日平均客量是55万人次左右。沈阳地铁运营以来,客量出现在2012年平安夜,为85.69万人次。

陈涛向记者介绍,地铁二号线北延长线(即沈铁城际铁路)医学院站、师范大学站、工程学院站三站将在年底前通车,实现与二号线终点三台子站“无缝连接”。但辽宁大学站暂不通车,因为该站处在端头位置,在运营技术上暂时不能解决,待北侧其他站建成后即可通车。

就市民所关心的一号线西延线,陈涛说,沈阳至新民城际铁路既是沈阳地铁一号线的西延线,也是沈阳至阜新城际铁路一期工程。沈辽、沈新城铁年内“选线”,目前前期的地质勘查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将根据地质情况“选线”,确定设计、施工方案。几年后,沈阳地铁一号线将向西延伸至新民、辽中。

关于沈阳地铁文明,王刚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外一些城市地铁出现的乘客车厢内吃东西、小孩车厢内随地小便等不文明的乘车现象,沈阳地铁部门也在积极研究制定沈阳地铁文明乘车的相关规章制度,以约束乘客坐地铁的不文明行为,为乘客创造安全、便捷、和谐的乘车环境。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阳房价10年内恐难下跌 刚需还能等吗

满城尽刮"上涨"风 沈阳房价走势全解析

新轮房价上涨或在酝酿中 调控呼声再起

把握机会抓重点 春节前轻松"淘好房"

沈阳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