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抢滩沈阳市场 积极布局地铁沿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03:00

[摘要] 新年伊始,房企在总结去年成绩功过的同时也对2013年展开了响应的计划。房企的动态直接影响到沈阳楼市的布局和房价的走势,那么,在这个时候房企都在忙些什么?哪个区域什么类型的楼盘最受欢迎?

编者按:新年伊始,房企在总结去年成绩功过的同时也对2013年展开了响应的计划。房企的动态直接影响到沈阳楼市的布局和房价的走势,那么,在这个时候房企都在忙些什么?哪个区域什么类型的楼盘

在新的一年里,沈城楼市激烈角逐仍将不断上演,而参加这场激战的各位“运动员”就是众多楼盘。这些“运动员”已经摩拳擦掌做好准备了,在赛场上它们各有优势,谁将抢跑2013,让我们拭目以待。

近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多家2012年热销楼盘,它们无论是在销售套数还是销售面积上都名列前茅。

调查发现,这些楼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带有一定的资源,有些是自然资源、有的是交通资源、有的是配套资源,还有的是品牌资源。

 
这些楼盘在2013年是否会跑得更快呢?

1号运动员 地铁房

技术特点:交通资源便利 城市周边楼盘价值被放大

几年前,地铁房还是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的特有产品,离沈阳人还很遥远,但随着沈阳地铁的投入使用,沈阳人开始体验到地铁带给生活、出行的方便、快捷。同时,地铁房开始进入购房者的视线并受到大家追捧。

“2010年地铁一号线开通前,我们楼盘每平方米才6000元左右,如今已涨到每平方米8500元左右。”位于铁西区建设西路的某大型楼盘售楼员告诉记者。

的确,记者在跑盘中发现,目前一、二号线地铁周边的楼盘已经相对成熟,沿线地段近两年价格都有大幅增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的地铁九、十号线沿线分布多家楼盘,包括中海、华润、金地、首创、龙湖、奥园等众多开发商都有住宅项目推出。2013年沈阳四、九、十号地铁沿线将有超350万平方米商品房上市,其中九号线占比较大,约为200万平方米。和平长白岛、浑南新区、沈北新区成为了“准地铁房”的主要阵地。

“等到沈阳地铁形成网络,地铁房的价值还会更大限度的体现。而且,越是城市周边地区的楼盘,这种价值的放大效应会更明显。”业内人士强调。

记者点评:地铁的价值是越远离市中心的市区边缘越能够体现,这就使从前购房者们较少考虑的“偏远房”,晋升为大热的“地铁房”。

2号运动员 资源房

技术特点:自然资源珍贵 开发一块就少一块

物以稀为贵,对自然资源不很丰富的城市来说显得更加珍贵。目前沈阳的景观房一类是相对整体而言,将项目融合到自然风景条件的大环境中,如浑河两岸的河景房;还有一类就个体而言,在小区自建水景或者引进某些资源的房子。

沈阳浑河两岸矗立起栋栋高楼,从2001年新洲实业及河畔新城率先在浑南开发。紧接着浑南大道两旁积聚了包括万科、万达、金地、首创、亿丰、华发等50余个项目。辽宁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君感慨:“近10年的开发使得这里的房子单价从几千元跃升为上万元。”

同样沈城一些房企在园区内造景、造湖,价格相对普通住宅较高。比如一个小区的“观景楼王”,单价通常比小区其他房源,每平方米贵上几百到上千多元不止,潜力也更快。

还值得一提的是沈阳的温泉资源房,价格从最初的单价3000多元已经升至现在的6000元左右,今年也将有一些温泉房开始入住。资源的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使得更多的房企和投资人士前往。

记者点评:目前在浑河沿岸已经聚集了很多大的开发商,的地理位置已经很少了,城市中自然资源有一天会成为稀缺品,毕竟像这样的河边资源和地下资源开发一块就少一块。

3号运动员

技术特点:配套资源丰富 名校+名盘的模式大有可为

“6000多元一平方米买的,现在近1万元一平都买不到了,”皇姑区某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不是房子有多好,而是因为重点学区推高了房价。”

“教育资源是楼盘销售中的重要资源。”业内人士表示,“其中重点中小学校的学区资源‘含金量’。可以说,带学区的楼盘项目开盘当日便售罄的现象并不少见。”但毕竟优质教育资源有限,而重点学区内的土地更有限。于是,一些开发商开始尝试在楼盘园区内引进名校策略。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些品牌开发商已将引进名校当成重要营销手段,而且收效显著。据沈阳市房产局备案数据统计,中海地产之所以连续三年蝉联销冠,“名校+名企”强强联手战略合作新模式功不可没。另外,保利·海上五月花项目以“给孩子的9年”为倡导理念,斥巨资引进沈阳七中、文艺二校双名校,成为了众相追捧的双重点名校。

记者点评:追着名校买名盘,已经成为很多购房者热捧的自住投资双赢捷径。2013年名校+名盘的开发模式仍然大有可为。

4号运动员 品牌房

技术特点:区域资源成熟 开发商集体造城加速区域步伐

提起怒江北街、长白岛、于洪广场等地儿,很多人印象就是太远了,甚至有人认为是郊区,很多人都不愿意把家安在这些地方。

但是随着众多品牌开发商的扎堆进入,使得这几个区域成为了目前沈城最炙手可热的居住板块。记者粗略统计该板块已售、在售和入住的面积达到了数百万平方米,楼盘近20个,未来区域内的居住人群将达到30万。房子单价从2007年的3000多元升到现在的7000元左右,由于品牌房企的陆续进入,政府重视使得这样的区域开发节奏加快,配套给力。

记者点评:区域的成熟是一点一点做出来的,尤其是大品牌开发商的集体进入造城工程更加速了区域的进展步伐,而商业的配套使得这样的区域更加成熟由此升级。

抢跑之备战 房企频拿地 沈北成焦点

新年首拍,沈北地块顺利成交。由此,沈北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3年1月8日,沈北新年场土地拍卖就出乎所有人意料,步阳集团以楼面地价2030元/平方米,摘得沈北101国道东-70地块开发权,成为新地王。

步阳集团总裁徐步云先生用“志在必得”四个字概括了这次拿地。记者也同时了解到,整个拍卖现场,步阳、唐轩等4家开发企业的角逐也十分激烈,引人关注。

同时,记者在近期的沈北土地拍卖会上了解到,沈北区域近段时间成了众多房企角逐的焦点。

在去年11月21日的土地拍卖中,当日拍卖的5宗地块有4地块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宗地块为沈北新区道义开发区,5宗地块全部拍卖成功。

去年12月26日,沈北新区三宗地块在沈阳市土地交易中心拍卖。

整场拍卖会用时仅20,三块土地便被两家企业收入囊中,而中铁在此次拍卖中则以2.99亿元再添新地。

“从成交地块中可以看出,近期拍出地块大多集中在沈北新区等离市中心较远的区域,成交价格相对较低,区域发展潜力大成为拿地的主要原因。”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曲赜胜教授告诉记者,“尽管地产市场大趋势尚不明朗,但是沈阳城市化进程依然为地产市场提供着强大的推动力。对于沈北新区这样的价值洼地,随着大城市化的进程,经济发展逐步提升,配套也会日趋完善。”

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沈北土地拍卖如火如荼,在一到两年的开发准备或者初期开发后,沈北将出现房屋供应量急剧上升的新阶段。区域的发展也会因众多名企的开发建设而走向快车道。

如今,随着黄河大街进入沈北,眼前已是一个高楼林立、环境宜人、街道宽敞、名盘会聚的现代化的生态之城。

“整个沈阳北部地区生态人居环境粗具规模,地铁线路的开通,域内配套的不断升级完善,越来越多房企的汇集助力,对区域硬件的升级和人文环境的改造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把握机会抓重点 春节前轻松"淘好房"

"全运年"全省交通大提速

沈阳浑南新区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客厅装修28个禁忌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图)

20种房子沈阳人不能买 小心破财损害健康(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