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2月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辽沈晚报  2013-03-19 08:56

[摘要] 沈新房:环比涨1.5%同比涨2.9%二手房:环比涨0.5%同比涨1.2%。我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扩大到66个新房环比涨幅北京广州并列第一。

新房:环比涨1.5%同比涨2.9%二手房:环比涨0.5%同比涨1.2%。我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扩大到66个新房环比涨幅北京广州并列。

昨日上午9时30分,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9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价格,同、环比双双上涨。

现象 沈阳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半月挣3万

半个月挣3万元,既不是私企老板,也不是企业高管,只是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

新“国五条”细则尚未落地的真空期,沈阳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爆,不少中介普遍表示业务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而无论是中介还是经纪人收入都高于去年同期。

入行房产经纪人三年来,26岁的李平(化名)迎来了自己单月收入,截至目前,3月份他经手销售的房产为6套,成交金额约460万元,为中介创下的雇金收入达到9.2万元,按照与中介约定的提成比例,自己这半月收入接近3万元。

李平说:“每年春节后这段时间,二手房市场也刚刚回暖,但个人月成交量也就一两套,今年的情况完全是受政策刺激,如果3月份能再做两单交易,那么这个月收入有望冲击4万元。”

沈阳阿凡提信息中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焦说:“从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3月份上半月销售量的门店达到13套,如果按每套平均1万元计算,相当于这家门店半个月时间仅收入就达到13万元。不少门店当前成交量也达到五六套,较去年同期普遍翻番。”“我们公司有做得好的经纪人,月均收入都超过2万元,差不多的也能达万元以上,以我3月上半月的业绩来看,可能进不了前十。”李平说。

房产中介业务量的猛增,成就了许多像李平一样的经纪人。在李平的影响下,他的一位在私企做财务的同学,新近转投房产中介做起了经纪人,入职不久月收入也有望到六七千元,较其过去上班时上涨3000多元。

有卖家为快出手主动降价

因工作调动回到沈阳公司总部,许涛卖完鞍山的房子与在沈阳买房的过程,与政策变奏基本保持一致。他说:“在鞍山时真没听说过差额20%缴个税的事,回来听中介说,卖方大部分都是二套房涉及差额20%个税,这下买的和卖的都有些着急。 ”

许涛称,自己相中一套房源,卖方要价84万元但不负担个税,面对随时都可能落地的细则,在中介经纪人一番游说下,卖方也很快同意降价4万签约。

一家中介业主刘静波表示,的确有部分卖主主动降价,以求迅速成交,降价幅度2至5万元,这部分客户一来是急于用钱或变现,二来是担心差额征税会导致房价成本高失去优势。

(辽沈晚报记者 胡海林)

分析

两点原因促沈城新房价上涨,沈城新房房价3月里出现微涨。

沈城市民王海正准备购置一套新房,他告诉辽沈晚报记者,从去年冬季到现在,他看了很多楼盘,最近才准备下手,导致他下决心的原因是部分楼盘的房价出现微涨的情况。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了一个现象,近一段时间,报纸、杂志上的楼盘广告开始多起来,开发商们打着各种“春季淘房”的旗号进行宣传。

开发商的宣传广告多了起来,是否会间接影响到沈城新房房价,辽沈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沈阳市和平区的精装楼盘万科鹿特丹,目前均价在9500元左右。万科鹿特丹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3月以来,不同楼层的房子每平方米均涨900元左右,9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每平方米普涨了700元,他称按目前的情况涨价已经是趋势。

同样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在售楼盘新加坡城,进入3月份,商品房的销售价格也上涨了。该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个楼盘的均价在7200元左右。春节过后,分别进行了几次小幅度的提价,每次约涨50元至100元。

房地产公司的客服经理孙飞告诉辽沈晚报记者,每年3月末,地产商们会根据各自楼盘的特点调价。而今年的情况特殊,调价的时间往前赶了,她分析了两点原因:一是二手房政策导致商品房的涨价;二是按照惯例,春节后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属于正常上涨。

2月楼市为何淡季不淡?

2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然而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面上涨的就有66个,楼市呈现出一幅淡季不淡的景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市场在2月份呈现明显的一、二线城市量价齐涨的现象,一线城市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平均水平。 ”

楼市缘何淡季不淡?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经过长时间市场回暖和政策平稳期,2011年开始实行的楼市调控,虽然对于抑制投资性需求仍然有效,但供需关系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因此随着需求的逐渐释放,供需矛盾也逐渐显露,导致限购作用逐渐递减。

张大伟认为,房企目前处于积极的扩张期,融资、拿地热情高涨,拿地频次明显加快,在土地溢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对利润的要求可能更高,楼市以价换量结束。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一线城市本身需求量大,在阶段性需求被抑制后,需求释放的也更多,而相应的供需矛盾也较二三线突出,因此价格上涨反应较其他城市更快。

对于二手房市场的波动,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认为,楼市调控新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会出现明显波动,特别是二手房交易规模较大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她说:“政策刚出台时,大家因为恐慌,争相交易,导致交易量上升,随着政策落实,可能会出现观望,成交量下降。但短期看,成交量的变动将大于价格的变化。 ”

张大伟表示,房价的过快上涨,凸显了调控的必要性。 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无疑释放出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信号。

“当然,调控政策还有进一步细化和改进的空间。 ”秦虹表示,“总的来讲,仅靠‘堵’不是长久办法,整体设计、系统改革、疏堵结合才能解决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的房地产市场问题。 ”

(据新华社)

业内人士:沈城二手房 火热行情将渐渐“退烧”

对于当下二手房的火热行情,在不少房产中介看来都是政策性刺激作用,可持续性不会长久。

蜗居置业的经纪人魏利表示,这样的市场行情在最近四年出现过3次,一次是2008年11月沈阳出台“25条新政”,有人担心房价过快上涨且为享受减税优惠,交易量倍增;一次是2009年末,人们担心“25条新政”到期税收减免到期,为赶搭末班车集中交易;这次也是大家都在与新“国五条”细则落地赛跑。“而在2011年沈阳出台‘限购令’之前,二手房市场也随一手房市场出现一波小幅升温,但热度和影响范围都不及这三次。离国家3月末出地方调控细则越来越近,目前的这波行情也正在出现降温迹象。”魏利说。

来自税务部门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魏利的说法,沈阳市地税局直属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从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每天接件量逐步上升,而后走出一个下滑弧线,从峰时的近400件,降至目前的160件左右。

(辽沈晚报记者 胡海林)

专家预计:“肯定会降温”调控效果在持续中发酵

数据显示,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都大幅增加。业内人士表示,这再次说明了2月底中央进一步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必要性。未来,随着各项调控方针的细则化,市场也将在政策的持续中发酵酝酿变化。“在一线城市明显出现了购房者恐慌,新建住宅、二手房住宅的量价均明显上涨。”在分析原因时,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信贷政策相对宽松;同时,土地供应的稀缺和部分土地的溢价上涨提高了在售项目的价格上涨预期;再加上限购政策执行近2年后,积压的需求加速释放,特别是在“国五条”出台之前,许多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转向,出现了恐慌性入市的情况。

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出台的房地产调控细则措辞严厉、新意颇多,超出了绝大部分人的预期,所以其对今年市场影响,也会超出很多人的预期。“整体而言,市场肯定会降温,每轮重大新政出台后,皆如此。受到影响的是住宅成交量,由于地方出细则还有一个过程,3月交易量基本不受影响,但从4月份开始,成交量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估计会持续到三季度。”价格变化滞后于成交量,二季度房价仍会小涨,但涨幅会有所回落,而下半年个别月份可能就会出现环比下跌。另外,由于限购升级、房贷紧缩等政策,主要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预计今年一、二线城市降温幅度,将会超过三、四线城市。

(据新华社)

搜房网精彩推荐>>>

2月沈阳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9%

传京"国五条"细则落地 20%个税或定向宽松

66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二季度会出现改观

国五条细则满半月 沈新房价格保持平稳

2月70大中城市中66城房价环涨 沈阳涨幅居第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