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涨价成楼市主旋律 楼市调控再被期待

新地产交易网  2013-03-19 16:53

[摘要]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的2月份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数据表明,在70个被统计的城市中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高达66个,上涨城市的个数与上涨幅度都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房价的全面上涨让不少购房者直呼“房子越来越买不起”。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的2月份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数据表明,在70个被统计的城市中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高达66个,上涨城市的个数与上涨幅度都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房价的全面上涨让不少购房者直呼“房子越来越买不起”。

在66个房价上涨的城市中,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占据了房价上涨的前四位。合肥也是众多房价上涨城市中的一员,数字显示合肥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高出1月0.6个百分点;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新房市场与二手房市场的共同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表明合肥房产市场的火热。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国五条”政策出台的影响,楼市出现的恐慌性入市会刺激楼市的成交,包括合肥在内的很多城市3月份的房价将会在此基础上出现大幅上涨,涨幅或将再创新高。地价的上涨、开发商的涨价策略、购房者的恐慌入市等因素都成为房价上涨预期基本形成的条件。

新“国五条”中对于新房市场与二手房市场都有涉及,在短期内对楼市的影响会比较大,在楼市调控新政实施之前入市成为不少购房者的共同选择。王小姐最近正奔波于看房的路上。她表示自家附近的教育资源不是很满意,想在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之前再入手一套,后来看中了水墨兰亭的一套八十多平方米的户型,学区分别为西园小学和五十中,房东开价七十多万,但刚中午即被告知已经成交。王小姐说:“现在的二手房市场真是恐怖。”

新“国五条”能否抑制住房价的上涨,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不看好,具体要看后期的执行情况。“限购、限价等调控政策在出台之初也被寄予过厚望,但后期却并不尽如人意,很多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一种‘空调’,房价的不断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楼市对一些调控政策已经产生了免疫力,对于房价的不断上涨就是要出台杀伤力度大一些的措施,以打击楼市的投资投机行为。”业内人士彭先生如是说。

对于新“国五条”细则的落地,很多人抱以期望。据可靠消息报道,合肥市楼市调控细则最快将在3月20日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