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限死刚需 房企被逼出新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0 00:30

[摘要] 每一次“重量级”政策出台,都会在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引发种种争议与影响,沈阳此次传闻“限购扩围”恰遇国五条金融干预“银行限贷”,面对种种“中药调理”有业内人士表示,将限“死”刚需一族。就在各楼盘静候地方版细则落地之时,“降价补差”与“增值回购”手段再现。

每一次“重量级”政策出台,都会在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引发种种争议与影响,沈阳此次传闻“限购扩围”恰遇国五条金融干预“银行限贷”,面对种种“中药调理”有业内人士表示,将限“死”刚需一族。就在各楼盘静候地方版细则落地之时,“降价补差”与“增值回购”手段再现。

二套房限购限贷到底限制谁?

二套房到底限谁购?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参加房天下看房团的陈先生,陈先生面对笔者采访比较羞涩,当谈及新国五条对其影响时,陈先生开口直指二套房限购问题,“我希望赶在新政落地前,赶紧买一套90平左右的房源,我身边像我这样的人很多,因家是外地的,毕业后留在沈阳工作,家里出首付在沈阳买了个一室的小户型,今年我准备结婚了,将来还有孩子,想换一个稍大点的房子,可是即使将原来的小户型卖掉,因存有贷款记录,再购房仍旧算二套房,新政落地前购买新房需要首付60%,听说新政落地后二套房首付比例还要提升至70%,这是很大一笔钱,对于我这种刚需而言很吃力,这个限购限贷政策究竟限制了谁?”陈先生表示,真正对房屋有需要的“刚需”一族,根本无法实现自己的蜗居梦。

 

现状:银行有贷款记录就算二套房

笔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一套现在沈阳市二环外的新房均价按照7000元每平米计算,一套两居室的房子需要56万元,按照限购政策,即使你现在名下没有房产,只要有过贷款记录,都按照二套房处理,首付不少于60%计算,56万元的房子需要首付大约34万元,那么即使不吃不喝,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要实现换房,首付就是一个大门槛。

家住浑南的小杨,参加工作已经6年了,6年前在大连上学的她,原本有一套两居室房子,家里支持了首付和贷款,但谁知,这便成了日后在沈阳买房的拦路虎,毕业回到沈阳,卖掉了大连的房子,还清了贷款,略有节余的情况下,加上工作6年攒下的钱,小杨打算近期在浑南买套房子结婚,但是到了售楼部,工作人员告知其之前曾有过银行的房贷记录,再买房就需要首付60%,因手里的钱不充裕,于是小杨选择租房子结婚了。

发现:中介花钱就能清除贷款记录

现状如此,那么限购政策是不是一点都不通融呢?笔者找了一位在银行的熟人打听,即使是熟人,笔者还是被告知,只要有过贷款记录,即使没有房子,都视为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0%。

那么,房屋中介如何呢?笔者走访了沈阳一家连锁门店较多的二手房中介一打听,“想要消除贷款记录,花点钱就可以了,价格一般在1万至3万”,当被告知花点钱就可以把贷款记录清除的消息之后,笔者顿时感到,这难道是一个新的利益链?一边是银行的熟人不愿意帮忙申请首套房政策贷款,一方面地产中介却可以消除记录,这样的政策,这样的对策……

一项原本是为了防止出现“房姐”“房叔”“房祖”“房媳”“房妹”的政策,却把真正有需求,符合首套房政策的人挡在了圆房梦的门外,仅仅一项贷款记录,就能够判定二套房,制度本身是否合理和人性化?

房天下精彩推荐>>>

摸底"金三银四"沈阳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70城房价:涨价成楼市主旋律 楼市调控再被期待

新政"真空期"购房者积极探市 搅热楼市"小阳春"

首套房贷收紧 中小银行转战小微两头受压

房产新政催热二手房市场 购房者怕税费转嫁自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