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还未落地 买家已急着"哄抬"房价

信息时报  2013-03-23 03:00

[摘要] “国五条”新规一传出,不少市民担忧房价上涨,急着买房,中介交易量同比翻倍。这边,中介们忙着捞金,那边,业主们却忙着反价。

“国五条”新规一传出,不少市民担忧房价上涨,急着买房,中介交易量同比。

急着卖,急着买,急着缴税,急着过户……随着“国五条”的消息出台,尽管广州还没制定实施细则,但无论是中介还是买卖双方都已无法淡定了。记者昨天走访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等多家地产中介门店获悉,因新政消息传出,本月不少地产中介门店的成交量都较去年同比增加,有的甚至翻了三倍。这边,中介们忙着捞金,那边,业主们却忙着反价。

业主频反价 买家很受伤

“原本以为新政出台可以降低房价,没想到自己却遭到了业主反价。”在天河区上班的小杨和女朋友在番禺丽江花园看了大半年的房子,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丽字楼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上,业主放盘价100万,正准备这周把三方合同签了,不料上周末业主又迎来了四个买家看房,业主随即将放盘价提至106万。“业主说,要么106万继续按照计划去签合同,要么就算了。”无奈之下的小杨最终放弃,“看了半年的房子,次遭遇业主反价,还是因为买家哄抬提高的价”。

而家住越秀区东湖街的彭女士也遭遇类似情况,“年前看中了一套房,138万,我们承担所有税费,签订合同的当天就给了5万定金,在网签的时候写明今年五一前过户。本来约好前两天去交易,结果却被中介告知,因为有其他买家出168万一次性付清房款,业主宁愿赔违约金也不愿把房子卖给我了。”彭女士说,现在很多买家宁愿多出点钱买房,也不愿到时遭遇20%的差额税率。

裕丰地产南浦岛分行的文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这种业主忙着反价的情况不在少数,“因为买家都怕新政实施后可能增加的税,都急着成交,所以出现抢手房源的业主忙着反价的情况”。

中介新增措施规避新政

“现在的行情就是一个字,急。买家着急,卖家也着急。”番禺丽江花园的中原地产的梁先生介绍,为避免新政落地给买卖双方增加成本,现在只要三方合同一签订,就赶紧把个税缴了,“而且我们在三方合同条款中还新增了一条,如果新政在广州落地后,给买卖双方造成了更大的成本负担,则三方合同自动取消,而此前缴纳的费用都将退回给缴纳人。”而且,现在交易都加快了递件速度,“几乎每天都有买家提出要加钱办理加急。”此外,由于新政一直没有落地实施,买卖双方都有顾虑,“很多放盘的业主担心交易期间还未完成过户时新政开始实施,业主要增加税费;买家也有顾虑,业主一般实收,到时增加的税费会转移到自己头上。”因此,在三方合同中增加这样一条条款,可打消双方顾虑。

而在裕丰地产、满堂红等地产中介,记者同样也了解到,现在买房子都是只要一签订了三方合同就先去缴纳个税,而以前都是在递件时才办理的。

在天河区天河公园裕丰地产门店,工作人员林小姐说,最近放盘量大了,来看房子的人也不少,该门店已打出招人广告。据悉,受到“国五条”影响,不少买卖双方急于成交,让各大地产中介的交易量较去年同期上升。

中原地产(景泰店)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交易量同比提高起码50%,“特别是3月初的时候很多人来问和看房,景泰西三巷有套房一天有3个客去看。”而满堂红(景泰直街)门店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国五条”消息出来后,一些原本还在犹豫的买房者抓紧出手了,成交量较以往也有提高。裕丰地产南浦岛分行的文先生则表示,“今年3月比去年同期的交易量有大幅提升,翻了甚至3倍。我们的门店平时一个月全部成交量约10万元,这个月可达到二三十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