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节税"短期内难以兑现 对楼市调控仍未放松

华商晨报  作者:于涛  2013-03-25 06:57

[摘要] 关于楼市调控再出利空消息,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可能会对保有住房征收不动产调节税。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对股市中的地产股构成利空,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该板块。

关于楼市调控再出利空消息,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可能会对保有住房征收不动产调节税。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对股市中的地产股构成利空,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该板块。

不动产调节税?房产税?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23日在某经济论坛上表示,未来可能会对保有住房征收不动产调节税,他建议从第三套房开始征收。胡存智表示:“我们一直建议,减少流通的税费,增加保有环节的税费,是两套以上的保有环节的税费要增加。”

大通证券许鹏介绍:我国在1987年开始征收个人收入调节税,但从1994年开始征收个人所得税后,个人收入调节税被废止。从国土部相关负责人的表态来看,其所提的“不动产调节税”和当初的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似乎有一些相像,但更有可能的是,其所说的不动产调节税更像“房产税”,因为从其表态看,该税种应并不是在交易环节征收,而是在保有环节征收,而如果以调节税的方式出现,在推出环节上应更顺利。

地产股后续仍有利空兑现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李庆阳认为:在此之前,管理层对楼市的调控手段,无论是限购、提高首付还是交易环节征收个人所得税、营业税,都是从交易环节入手。而这次国土部官员,提出了“增加保有环节的税费”的观点,这对楼市调控而言是一个新的领域和手段,预计对股市中的地产股而言将构成利空影响。

“但这一利空对地产股的影响应是阶段性的。”李庆阳表示,首先从短线看,管理层释放这一消息应是在试探市场反应,该消息会对地产股构成心理压力,地产股或有回调动作。但由于新税种的推出干系重大,探讨需要漫长时日,因此地产股短线调整后仍会恢复常态。

瑞银投资刘东升认为:关键的问题在于,该消息表明管理层对楼市调控仍未放松,且已经筹划在更广泛领域动用调控手段,因此,即便“调节税”短期内难以兑现,围绕地产板块的其他利空或再度出现,总体看,2013年对于地产股而言是“多事之秋”,投资者应对该板块保持谨慎。

搜房网精彩阅读推荐》》》

沈地铁九、十号线今日开工 于2018年全面完工

2014年起开征房产税? 专家称:仓促出台不现实

担心错过"末班车"二手房一次性付款现象增多

"高房价吞噬中产阶层的中国梦"并非危言耸听

沈阳商业地产供应远超本地消费能力 面临过剩风险

市场回暖 沈新建商品房较去年12月上涨45元/平

任志强:曾说3月房价暴涨没人信 还将整体稳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