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钱辰炳:沈阳全城限购 或对浑南区域带来负面影响

房天下  2013-04-02 14:09

[摘要] 沈阳版国五条细则提及调控楼市三大关键词:“全城限购”、“严格按照20%个税计征”、“差别化信贷政策”,究竟哪一条对楼市影响力度最大,房天下就此采访抚顺博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裁、沈阳房天下资深博友钱辰炳,对沈版细则做以解读。

房天下讯 3月30日,各地细则扎堆出台,楼市调控风暴再度席卷。

尽管调控的大框架都来源于3月1日国务院出台的“国五条”细则,但细读之下,各地执行细则松紧不一。

京版细则“限制单身人士购房”、沪版细则强调“严格按20%个税计征”,而沈阳4月1日姗姗来迟的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松于北京严于上海,在范围内严厉程度位列前三。

沈阳版国五条细则提及调控楼市三大关键词:“全城限购”、“严格按照20%个税计征”、“差别化信贷政策”,究竟哪一条对楼市影响力度,房天下就此采访抚顺博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裁、房天下资深博友钱辰炳,对沈版细则做以解读。

钱辰炳
抚顺博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裁、房天下资深博友 钱辰炳

房天下:沈阳“新国五条”细则指出,限购区域由二环内扩展至全市,您认为此次调控限购范围的调整,将会给沈阳楼市带来多大程度的影响?

钱辰炳:沈阳的“国五条”相比其他城市没有什么新意,值得注意的是沈阳的“国五条”在时间上未明确执行日期,因此需要继续关注此情况的发展;

另外,限购扩围至全城,对于之前二环以外销售情况相对火爆的浑南楼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对市中心和平、沈河、皇姑三区影响相对正面。

房天下:纵观各地方版细则,沈阳版细则被指“松于北京严于上海”,对此您怎么看?

钱辰炳沈阳版细则相对来说比较中性的,严厉谈不上,如果总幻想沈阳会比其他城市执行面上要轻,也不现实,毕竟现在的调控效果直接和领导的政绩挂钩了。

房天下:沈阳版细则未明确指出20%个税征收的具体日期,二套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方面描述的也较为模糊,您认为沈阳日后会有进一步的补充细则出台么?

钱辰炳:这个得看将来的调控效果,如果调控效果还是不理想的话,未来政策继续加码是可以预见的,相反若调控效果得到认可,那估计也就不存在再细化的事了。

通过对阿炳的采访,不难看出,沈阳版国五条细则中,“全城限购”确实对沈阳楼市带来一定的影响。

在采访结束时,房天下记者也代替购房者提出疑问,沈版细则已落地,刚需何时出手最妥当?阿炳表示,“关于当下市场,个人意见是先看4、5月份,若价格坚挺,可适度观望至下半年9、10月份,到时价格若出现调整可及时出手。”。

房天下精彩推荐>>>

沈阳国五条细则出炉 适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调查|沈版"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你受影响了吗?

全市限购 沈版"国五条"细则出炉

沈阳4月1日起严格按20%差额征税

沈阳出台"国五条"调控细则 本市家庭已有一套房可再买一套

沈阳市下发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一明:限购将对沈阳楼市打击严重

玄兆业:沈阳国五条细则落地 刚需或成楼市主流

孟曦:沈阳国五条细则落地 中心城区二环内房价会普涨

侯凯航:地方细则旨在抑制房地产投资过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